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幾乎喝了八杯茶:雙囍臨門

我本身不太喜歡喝東西,朋友都笑說我是人乾,有時候一天都未必喝得到兩杯清水,雖然知道多喝水會對身體好,可以就是提不起勁去喝水,是晚來到這家小炒吃晚餐,結果幾乎喝了我一整天該喝的茶的份量。

平日上班的日子,除了有飯局和星期五之外,平日都很少出去吃飯,不過見這個星期好像過得實在太平淡,所以我拉了鬆弛出去吃晚飯。本來是打算去尖沙咀或者銅鑼灣的地方,不過下班的時候收到鬆弛的電話說金都有平價的婚妙鞋,結果就改變計劃,先到金都買鞋再決定要吃什麼。很幸運的在金都買了一千零一對又平又漂亮的鞋,買完的時候已經將近八點半,如果再去第二區吃就會餓昏,所以鬆弛就帶我到附近的基隆街,他說那邊開了不少新餐廳。

經過門口看到有這些四川涼菜,而且店面頗熱鬧的,所以我們就決定在這裡解釋晚餐。除了本店舖位之外,兩個舖位之隔的另一處還有一個舖面,本來我們被安排坐在那邊的,可是裡面有客人在抽煙,店員問我們介不介意,如果可以選擇當然不想吸著二手煙吃飯呢,所以我們就回到正舖那邊,因為那邊不准吸煙的。 
這是店家自家包的餃子,午餐的時段吃會比較便宜,好像二十多元,晚上一客要三十八元。除了我們點的韮菜外,還有芹菜、椰菜餃等等,還有晚上的餃子只有白烚而沒有湯的,只醮著浙醋吃,另外店家還附上惹味的余均益辣醬。餃子味道不錯,韮菜和肉的比例剛好,韮菜味很濃,只不過餃子看起來扁扁的,賣相不太好,如果包得飽滿一點,我不介意少幾隻水餃,而且吃起來也會多汁一點。 
夫妻肺片。是現點現撈的,麻味不足,不算太辣但香料味濃,不過有點偏鹹。牛腱切得夠薄,吃起上來也不會覺得乾,金錢肚也很爽口。 
涼拌萵筍絲。吃涼拌菜我都喜愛點青瓜、海帶或萵筍絲這一樣瓜菜,這個萵筍絲看起來還不錯,可是吃了一口我就忍不住喝了半杯水,因為實在很鹹。一開始我還以為是醬汁的問題,所以我就倒了一杯茶在碗子裡,然後先洗掉外層的醬汁再吃,怎料一樣是很鹹,最後得出的結論是萵筍絲本身已經用鹽調過味,但當時應該下得太重手,導致萵筍絲的心也是鹹的,怎樣也洗不掉。

有一個貌似老闆的人看到我在洗萵筍,他問我是不是覺得太油,當我告知情況之後,他拿走了我的萵筍絲,我看到他立刻自己試試後,從他臉上的變化看來,應該也覺得鹹吧。接著他回來說要重做一碟給我們,但由於我們飽了,所以婉拒了他的好意,最後他為我們取消了那碟萵筍絲。

蒜蓉蒸蟶子皇。我很愛吃蒜蓉,不過有時候會覺得塗在蟶子上面的蒜蓉太多,鹹得連蟶子本身的鮮甜味都吃不到,但這裡的份量剛剛好,適當的蒜蓉帶起了蟶子的鮮甜味,肉質彈牙爽口,下面墊底的粉絲也很好吃。 
麻辣脆骨腩。首先把鯇魚腩走油,然後再加入麻辣醬炒,上檯時已經聞到很香的麻辣味。醬汁很濃稠,完完全全包圍著每件脆骨腩。脆骨腩的骨頗多,特別是丫叉骨,所以吃的時候要小心翼翼,鬆弛說是因為他們用的鯇魚小。帶點麻辣的濃味醬汁其實還不錯,只是調味方面實在偏鹹,吃不到兩口又想喝茶,本來四川菜就是重口味,但重口味並不等於鹹。身邊的朋友都知道我愛吃青椒,本來看到這麼多青椒應該很開心的,結果因為太鹹而沒有全部吃完,真是可惜。

從萵筍絲事件當中,我可以看到出老闆是有用去經營的,會用心聆聽客人的意見,我看附近幾檯的都似是熟客,和店員有說有笑,要繼續做落去應該不難,不過食物調味方面應該多加注意一點,始終每天吸收太多鈉對身體不好,所以暫時應該不會再來的了。

雙囍臨門

地址:太子基隆街31號地下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