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孤獨的美食家

在看過深夜食堂不久之後,有朋友說日本又播了一套關於食物的深宵劇,叫做《孤獨的美食家》,不知為何一直提不起興趣去看,就在某天晚上,不知道要幹什麼的時候,突然想起這部電視劇,就開始看了,每一集只有半個小時,結果兩天晚上我就看完整部劇了。

 
這部劇其實是根據久住昌之創作、谷口二郎作畫的同名漫畫改編而成,原作目前正在《週刊SPA!》進行不定期連載當中,是講述一名叫井之頭五郎的男人到處覓食的故事。 故事裡面所提及的餐廳全部都是真實存在的,而且都是作者親身去過,想要介紹給讀者的。
這套劇就好像美食特輯,基本上我覺得沒什麼故事性可言,就算有都是很簡單,只是作為介紹餐廳的配襯品而己。每一集就是看到男主角突然間覺得肚餓,然後四處找餐廳,最後坐下來吃完離開。為何我說好像是美食特輯呢?因為每一集幾乎有一半時間都是看著男主角在吃東西,慢慢的吃,每樣點的東西都一口一口的吃完,這裡看著別人在吃其實有點悶,也覺得有點好笑。另外男主角也沒什麼個人魅力,而且非常非常大食,簡直是個巨大黑洞!!

我覺得這套劇是很難和《深夜食堂》相比, 《深夜食堂》裡面最著重的不是食物,而是由食物帶出來的社會現象、人與人之間的感情,比這個《孤獨的美食家》有深度得多,這套劇最多只可以算是一套介紹又平又好吃的美食特輯而已,不過既然只得十集,看看也無妨。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