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令人印象深刻的炸物:黑瀧板蕎麥麵專門店


上一次到屯門和無飯夫婦一起晚餐,發現他們是一對不錯的飯腳,因為他們都新開的餐廳都很有興趣去試,聽聞Pokka集團Tonkichi旁邊開了一家蕎麥麵專門店,由於我們都是Tonkichi的粉絲,對於新餐廳頗有期望,是晚就一行四人去試試看。我們預先訂了座位,不過就現場所見,餐廳始終是新開,未見有排隊的人潮。
日本風的裝潢,以卡位為主,天花板上掛著很多白色的圓筒燈,感覺光猛舒適。門口有一間半玻璃房,裡面放了一部由日本購入的製粉機,是用來把蕎麥磨成粉末的,不過似乎只是作展示用途的,因為麵店另外有工場製作蕎麥麵。
炸北海道鮮帶子蕎麥麵。一客有三件,帶子用蕎麥麵包著再拿去炸,炸過的蕎麥麵一致覺得味道很像小時候吃的童星點心麵,是有趣多過於好吃,不過裡面的北海道帶子肉厚鮮味,比外層的蕎麥麵更吸引。墊底的部份有和式沙律菜,佐以柚子沙律醋汁,很開胃。 
DIY日本濃滑豆腐。店員送來一個裝了豆漿的黑色砂鍋,然後在我們面前把一些透明的凝固劑倒進豆漿裡,再放一個timer在旁邊,等了大概七八分鐘吧,timer終於響了,然後就有一位主管級的小姐替我們把豆腐分到小碗子裡。先純吃一羮豆腐,豆味非常濃郁,豆腐挺身,入口很嫰滑。伴豆腐吃的味粉有三款,分別是柚子、芥末和綠茶,三款之中各有各好,柚子味道清新;芥末味道最濃烈但不嗆喉;綠茶就有淡淡的綠茶香,三款之中我比較喜歡柚子味。我看雜誌的時候明明說是DIY的,結果除了最後加調味粉的這個步驟之外,沒有其他是我們自己做的,不過最緊要好吃。

黑蒜油胡麻凍知床蕎麥麵。一開始看到綠色的蕎麥麵我還以為是綠茶口味,原來是加入了昆布和海草製成的。在充分攪拌過之後,滲出陣陣的黑蒜油香,知床蕎麥麵口感富彈性,胡麻和黑蒜油的味道配搭得很好,又香又濃,肉碎帶甜味的,涼涼的蕎麥麵很適合炎熱的夏天吃。
日本蜆肉熱更科蕎麥麵。熱湯蕎麥麵有四款,我承認我是被那張照片吸引了才點的,所以上檯的時候我們都有點失望,因為照片是鋪著滿滿的蜆肉,而實物好像少了一半蜆,一點也不澎湃。蜆肉不算飽滿,不夠鮮味,有點淡口,但洗得乾淨,因為一點沙都沒有。更科蕎麥麵製作的時候是用二分麵粉八分蕎麥粉,因為蕎麥粉沒什麼黏性,所以要加入麵粉增加黏性,在這個比例之下,蕎麥麵吃起來有蕎麥香,但同時仍能保持其彈牙Q度,口感較滑,配上熱鰹魚湯,味道不錯。
最後一款是稱為最上級的江丹別蕎麥麵,算是蕎麥麵中的名牌。江丹別其實是北海道西部的一個地方,一年中的氣候變化極大,所以在這環境下種的蕎麥質素特別高,而這款蕎麥麵的特點是比較幼和黏。雖然這款麵是最好的,不過似乎沒有得到友人們的歡心,他們嫌蕎麥麵的質感太腍,沒有剛材吃到的更科麵那麼彈牙爽口。 至於我也沒有吃得出這麵到底那裡比其他的厲害,不過我幾喜歡醮著吃的那個鰹魚汁,加入芥末、薑蓉和蔥粒,味道甘甜而鮮,清爽不膩。
芝士、露筍和梅子豬肉卷。賣相很吸引,先試一件芝士豬肉卷,外層酥脆,炸漿夠薄而且貼服,吃起上來一點也不覺得油膩。中間的豬肉片是半肥瘦的,有少許肉汁,再配搭著軟身的半溶芝士,真的好好吃,另外的露筍卷和梅子卷同樣具水準,我覺得這家店的炸物水準拍得上Tonkichi,大概是因為同一集團的源故吧,廚師肯定會得到一部份Tonkichi的秘技,可能根本就是由Tonkichi炸好再拿過來的?(推測而已) 
套餐附送的前菜煮物,有蒟蒻、冬菇粒、蘿蔔粒和肉碎,帶點甜甜的醬油味,味道不錯。 
套餐附送的蜜瓜,很爽脆,未算最熟所以不太甜。 
吃完生果之後,有一位店員拿了一個方型的小湯壼來,原來吃完蕎麥麵的鏗魚汁,會加入清湯,然後讓客人把它喝掉。清湯裡面加入了柚子皮,和剛才剩下的鏗魚汁混合成的湯,味道很清爽,不過我不小心咬到那些柚子皮,有點苦。

雖然是新開張不久,不過服務質素都不錯,替我們落單的小姐看到我們等了一段時間還沒有食物,主動跟我們解釋今天因為客人比較多,所以出菜會比較慢,已經主動替我們追單了,結果隔了個幾分鐘,蕎麥麵就已經送上來了。在客人還未出口前已經行動,確實會讓客人感到受重視。不過唯一一點要扣分的是我們用信用咭結帳,等了很久都沒有人拿回來讓我們簽名,而收銀處那裡一個人都沒有,所以我們就請一位店員替我們看看,原來我們的帳單跟信用咭就這樣擱在收銀處沒人理會,那麼拿走我們的信用咭的店員到底去了那裡?在無人看管的情況下萬一信用咭被人盜走了怎麼辦?我們也明白是剛開業初期,人手會稍有不足,不過客人交付的東西應該要小心處理。

離開餐廳時,看到門口的食物模型,又令我想起那張餐牌上的蜆肉照片和現實之中那碗蜆肉蕎麥麵,雖然心裡是知道「食物以實物為主」,照片只是參考用的,可是心裡面還是覺得戚戚然。

黑瀧板蕎麥麵專門店

地址:銅鑼灣告士打道280號世貿中心413至415號鋪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