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初會沙巴龍躉:小肥牛火鍋活魚專門店


是晚得到食友的邀請,來到這家開業不久的小肥牛試試新推出的火鍋料和特色食物。這家分店設有不少獨立房間,每間房都有大電視,最適合想自己一大班朋友狂歡,多一點私隱度的客人。  
胡椒豬肚湯底。加入豬肚、唐芹、酸菜、胡椒、腐竹和豬骨的湯底,胡椒味不算濃,稍欠胡椒的香辣,不過因為加入了豬骨,味道還是濃郁的,特別是裡面吸滿了湯汁的腐竹,超級好吃。 
冬陰公湯底是這裡的特色湯底,店員會拿來一個有蓋的鍋和一壼湯,原來鍋子裡面有煮冬陰公的材料和新鮮的活蝦,店員首先會在鍋裡點火,把裡面生蹦活跳的蝦炒熟,然後再加入一壼預先煮好的上湯,經過一會兒熬煮就成冬陰公湯底了。湯底很香的冬陰公香料味,不過喝起來又不如想像之中的濃郁,但味道是不錯的。新鮮的蝦肉質結實,鮮甜美味。
刺身併盤和鱆紅魚刺身。我發現近年好像多了火鍋店有刺身吃,以前好像沒那麼多。鱆紅魚刺身上檯的時候魚頭還在動,可見其新鮮程度。鱆紅魚切成薄薄的,色澤通透,沒有筋,鮮味十足。另一款刺身併盤的新鮮程度也拍得上日本壽司店,始終火鍋店供應刺身,店家的衞生監控方面肯定會更加仔細小心的。

象拔蚌仔。 在湯底裡面灼個分幾鐘就可以吃,象拔蚌仔洗得非常乾淨,一點沙都沒有,新鮮彈牙,肉質鮮甜,我覺得比蟶子皇更加適合打邊爐。
炸芋頭。好像炸過頭,顏色比較深,不過芋頭勝在夠粉,入口即化。

我雖然常常吃火鍋,可是海參、花膠等等火鍋料實在不多吃,女士肯定很愛吃這些可以補充膠原蛋白的,口感軟腍的花膠,吃完之後自覺皮膚突然變好了呢。

剛才的鱆紅魚剩下的部份用來椒鹽,魚肉炸得香脆,加入大量炸蒜蓉和辣椒粒,非常惹味。
清酒黑豚肉。切得薄薄的嫰粉紅色黑豚肉看起來很漂亮,中間的一個黑色小杯其實是盛著清酒,吃之前先把清酒灑在肉上面,然後再去灼一下。黑豚肉沒想像中嫰,有點嚡口,而且加入清酒也沒有太大作用,在灼的過程已經沒剩下什麼酒味了。
桂花蚌其實是海參的腸臟,並非真正的海鮮,一般海鮮都含膽固醇,但桂花蚌就沒有,所以我特別喜歡吃,它有股鮮味,跟海鮮有點像,這裡的桂花蚌剔透富光澤,新鮮爽口。

是晚的焦點就是這條巨型的沙巴龍躉,上檯時魚頭同樣是在動的。魚肉起骨切成片,灼過後的龍躉片,魚味濃郁,肉質厚實嫰滑,魚皮皮厚而且膠質豐富。大大條的沙巴龍躉,每一個部份都不會浪費,不能切片的部份改切成件,魚的內臟都處理好,然後店主提議我們把魚肉都放進胡椒豬肚湯裡面,再熬成一個超濃郁魚湯。另外店主還提供一大碗白飯讓大家吃個魚湯泡飯,實在是非常鮮甜美味,令到已經吃得很飽的食友們繼續不斷努力在吃。
本來是即炸的響鈴卷也是這裡的招牌,不過今天有點失手,響鈴不夠脆,有點失望。
炸魚皮。自從謝記結業之後,暫時我還未有找到一家的魚皮有她們的好吃,唯一比較接近的是元朗的嘉麗園,但就在這裡遇上了和謝記味道很接近的魚皮。魚皮的味道跟謝記的有九成半以上相似,只是不夠謝記般厚,但已經讓我很高興了。
安格斯牛、手切牛和普通肥牛,安格斯牛雪花分佈平均,入口嫰滑而且牛味濃郁;手切牛的油花雖然不及安格斯牛,不過肉質軟腍又不失嚼勁,牛味亦濃,同樣是質素很好的牛肉;最後的是本地肥牛,只不過是幾十元,但水準一點也不輸蝕,至少不會是那種九成肥一成肉的,當然肉味就不如之前兩種來得濃烈,但也不失為平價之選,多吃幾碟也不會肉赤。
丸類的水準很高,其中芝士牛肉丸和芥末墨魚丸更加是必試項目。有綠色蟹子點綴的芥末墨魚丸,吃的時候要非常小心,因為裡面的芥末醬很熱,而且會爆漿的。墨魚丸鮮甜彈牙,裡面的芥末醬會直衝上腦,相當刺激;另外芝士牛肉丸裡面的芝士和平常吃到的芝心丸所用的芝士不同,芝士不會流心也沒有牽絲,但口感軟腍且芝士味極濃,但牛肉丸的部份則未算彈牙。
本來以為吃完個火鍋就走,怎料這裡還有供應甜品,原來是店主專程派員工到酒店學整甜品,如此有熱誠把每一件事都盡量做好,確實是食客之福。四款甜品當中,最驚喜的是柑桔果凍,吃完熱氣的火鍋之後,吃一杯清甜滑溜的果凍,可以減低熱氣感;另外牛乳奶凍用上3.6北海道牛乳,奶味香濃,甜度適中,一個小玻璃杯的份量剛剛好。

半年多前到過尖沙咀亞士厘道的分店已經覺得水準不錯,這次來到銅鑼灣店,水準不但能保持而且還有新驚喜,以後在銅鑼灣區又多了一個火鍋新選擇了。

小肥牛火鍋活魚專門店

地址:灣仔軒尼詩道418-430號友光大廈4樓全層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