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有水準的街坊小廚:迎月小菜館


鬆弛是夜想吃小炒,就由他決定要到那裡吃,他在開飯網搜尋後的結果是到新蒲崗一家風評不錯的小菜館。週日的晚上,也差不多快將九點,店裡面只有一檯客人,心想客人那麼少,不知道會不會中伏,所以一開始還在猶疑到底要不要進去,不過肚子開始有點餓,已經沒有力氣再找另一家,而且這裡有電視看,最後還是進去坐下。

我們選擇了近窗的卡座,座位寬敞。店員拿來熱水和一碟綠色的梅子,這種餐前小吃我還是第一次見到,脆脆酸酸的,我覺得比酸蕎頭好吃。

家裡經常會煲湯水,不過老人家比較喜歡清淡,煲湯喜歡用魚,可惜我就是不太愛喝魚湯,所以一有機會去小炒店,我都會點老火湯。是日靚湯是章魚節瓜湯,兩個人點小的剛剛好,每人可以分到兩碗半。值得一讚的是湯非常夠熱,裡面的節瓜很多,我超級喜歡吃煲腍了的節瓜,很入味,另外湯很夠味但應該沒有加味精,否則一定會被鬆弛發現的。
本來鬆弛看到板子上的宵夜特價小菜才點這個雞煲的,不過到後來付錢時才發現那個宵夜特價小菜只是星期一至五的,所以想要點的朋友要小心留意。上檯時滋滋聲,這個香辣雞煲跟平常吃的重慶雞煲完全不同,是一個餸,並不是吃過雞之後用來吃火鍋的。雞煲的醬汁不多,不過雞肉很入味,而且大部份都沒有骨頭的,用的應該是雞柳肉。除了青椒、洋蔥和辣椒之外,廚師還加入了麻子,味道帶點麻辣,幾惹味。
薑蔥鯇魚腩煲,上檯時同樣熱力十足,新鮮熱辣的飄來濃烈的薑蔥香。鯇魚腩走過油,不過我覺得外層的脆度未算夠,導致薑蔥汁沒有充分的黏在魚皮上,另外鯇魚腩的骨比較多,而事實上味道是不錯的,炒香過的蔥段很甜很入味,幾乎被我吃清光。

雖然只吃了兩款小菜,但水準都不錯,而且很夠鑊氣,店員的服務態度也殷勤,只不過光顧的客人實在不多,就連星期日的晚飯時段只有兩檯客,在租金昂貴的香港,不知道能否撐得下去。

迎月小菜館 
地址:新蒲崗景福街91-95號地下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