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明星效應:麵麵店


下午到了大嶼山水口掘蜆,帶著不少的收獲回家,可是要先等蜆吐沙,所以我就們先外出吃點輕巧的東西再回家吃蜆。想著要吃輕巧的東西,忽然想到車仔麵,因為我吃車仔麵通常都是淨餸或者是菜底的,感覺不會那麼飽肚,所以我就帶鬆弛來到這家新開的車仔麵店。其實我也是從電台節目中聽到才知道這家店,聽聞這個麵麵店在佐敦區已經開了十多年,因為租金問題而經營艱難,最後由阮小儀入股後再在現址重新開張。

星期天的晚飯時間,店門口已經聚集了不少人,不過有些人是等外賣的,所以只等了大概十分鐘就有座位了。一開始店員已經解釋說因為今天有一個員工請假了,人手不夠,所以輪候食物的時間會有點長。 

 
這裡的格局應該是走中檔車仔麵的路線,裝潢以黑白為主,長木檯櫈,驟眼一看還以為是甜品店。麵款選擇不少,除了大路款式,還有薯粉、檬粉、稻庭烏冬;配料分為六元和八元兩種,較特別的有沙葛餃、牛肺和麻辣蓮藕等。至於湯底有四款,有一款叫做薑酒湯,是客家東西,不過我沒聽過,另外也可以選擇乾撈。

檯上除了正常餐牌外,還有一本小小的皮套本,裡面有一些小食的照片,頗為吸引。最後我們決定點一碗車仔麵分享,另外再點兩款小食試試看。

碎雞翼尖。 用花雕、玫瑰露和杞子浸泡過的雞翼尖,酒香味恰到好處,吃起上不會苦澀,是不錯的開胃小吃。

蜆芥鯪魚球。新鮮炸好的鯪魚球呈黃金色,上面有粒粒米通,口感十分香脆,蜆芥醬略嫌淡了點,不過還有兩小粒蜆肉。鯪魚球魚肉彈牙,而且一丁點細碎骨都沒有,連一向不太愛吃家裡煮的煎鯪魚餅的我和對炸鯪魚球要求甚高的鬆弛也一致讚好。 
勁辣菜甫。是晚一大亮點,菜甫辣度夠,辣的感覺不會在口裡留得太久,消散得快,令你有一種心癮想繼續吃下去,加入車仔麵能提升辣味,當作小食吃亦可。 
車仔麵我們選了沙嗲湯底,聽聞原湯底是用上豬筒骨、大地魚和蝦米熬製而成的,然後再加入沙嗲汁的,不過坦白說,我和鬆弛都覺得這個湯底跟我們平常吃到的車仔麵湯底沒太多分別,而且沙嗲味幾乎是零!反而檯上面有一樽小的勁辣沙嗲醬(其實也不算辣的),要另外再加才叫做有多些少沙嗲味。

配料我們選了蘿蔔、豬紅、魚片頭和魚皮餃,蘿蔔清甜無渣;魚皮餃是來貨,質素一般,魚皮不彈又沒有魚味,豬肉餡偏乾沒油香;豬紅好吃,不會一夾就散,口感滑溜又夠味;最後的魚片頭其實不算是魚片頭,只能說是魚片,不過味道還不錯。 

跟餐附送的豆漿,不太甜,亦算有豆味,正常水準。晚上六時後會有晚市套餐,車仔麵任選四個餸賣$34,配一杯紫貝天葵或豆漿,如果想選配其他飲品的話只需加$5,就算是檸樂也只是加$5,另外如果不想吃麵食的話,可以改成菜底,價錢一樣。

以車仔麵來說,價錢是偏貴,反而小食類別的算抵吃。除了車仔麵,其他時段還有供應早餐、下午茶餐等,又會有碗仔翅、煎釀三寶等小吃,食物種類算不少。始終剛開業不久,下單上菜方面仍然有點混亂,特別是昨天有員工放假,問題就更嚴重,店員來來回回四五次也未能停下來下單,一開始說車仔麵至少要等十五至二十分鐘才有,心裡確實一沉,始終肚子有點餓,還好最後十多分鐘就等到了。如果想去的話,還是等運作再暢順一點或者客人較少的時候較好。

麵麵店

地址:佐敦廟街274號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