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台灣.宜蘭] 試過就好:鄉味津海產


由宜蘭到花蓮大概需要三個多小時的車程,為了不想讓鬆弛開車太辛苦,我們選擇離開羅東鎮,先南下一段路,那麼明天就只剩下兩個小時的車程。宜蘭縣南部的民宿沒市區那麼多,就在找民宿的同時看到有好幾個博客寫了這家海鮮店,說又便宜又好吃,而且就在我們打算住的那家民宿不到十分鐘的車程,所以決定要到這裡吃晚餐。
一路開車去的時候還以為走到什麼荒山野嶺,到後來看到有小平房和街燈才安心下來。如果自己開車,照著GPS走的話確定不會迷路。網絡上說要吃的話要前一天打去訂座的,不過其實當天客人不是很多,只有四檯客而已,可能假日人會多一點吧。

其實我們也不知道要點什麼,看著放著海鮮的冷凍櫃,一頭無緒,因為有很多都不是我們常見的海鮮,只好立刻上網看看,最後點了這些。

炒紅頭刎魚仔。其實看到網絡上說是生吃的話會更鮮味,不過對於這種小魚仔我們還是不敢生吃,怕吃不慣,而且如果吃了肚子痛的話就更無辜,所以還是炒來吃比較安全。味道其實跟香港吃到的炒白飯魚差不多,而且再細條一點。
五味九孔。台灣人稱這種小鮑魚做九孔,五味醬則是台灣人常用來佐海鮮的特製醬汁,主要是蒜頭、蕃茄醬和醬油膏為主,酸酸甜甜帶點辣辣的,我想原理應該就像吃生蠔會用到的cocktail sauce吧。至於小鮑魚,味道都算鮮味,只是我覺得跟那個五味醬有點不搭,可能是飲食文化不同吧,加了醬好像浪費了鮑魚的味道,通常都只會因為材料不新鮮才會加濃味的醬料吧。
炒山蘇。聽說是在花東一帶比較流行的野菜,因為山蘇有點澀味,所以要處理一下,不然就不好吃。炒得非常翠綠的山蘇好像很好吃,其實我們都未吃過這東西,口感脆脆的,有少許黏口,味道鮮嫰清新,還不錯的呢。
不知道名字的蒸魚。魚肉算滑,味道就像家常蒸魚一樣。
這個類似小扇貝的東西,不知道為何是凍食的,上面淋上剛剛和鮑魚一樣的五味醬。帶子肉的部份很小,普普通通,沒太大驚喜。
豆鼓蚵。其實是豆豉汁煮蚵仔和豆腐,點菜的時候店家說因為這個菜有點鹹,所以一定要配白飯一起吃,其實我覺得還好。蚵仔很肥美,豆腐也滑。

可能是飲食文化有點差異,我又沒覺得這裡的海鮮很好吃,香港吃到的好像更加好,不過價錢是便宜的,每人只不過是港幣$100而已,至於值不值得去試就留待你們自己決定了哦。

鄉味津海產

地址:宜蘭縣蘇澳鎮朝陽里朝陽路9號
電話:(03)998-1846 (用餐請於前一天預約)
營業時間:09:00~21:00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