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隨變的分身:凰朝麻辣火鍋

第一次接觸麻辣雞煲是在隨變,那時候還未搬到現在的大舖,只是一間只有五六張檯的狹窄小店,結果一試難忘,從此踏上四出訪尋美味雞煲之路。現在隨變在雞煲界非常有名,要吃並不容易,我自己也有半年多沒去了。前陣子看雜誌說隨變的創辦人在長沙灣另起爐灶,開設了新的雞煲店,還有串燒供應,就趁還未有太多人知道之前,立刻齊集辣辣小隊隊員去試試。

在晚上燈光較暗的青山道,雞煲店的大光燈顯得格外光猛,遠遠就會看到。雖然這裡不近地鐵站,不過對於愛吃火鍋的我們一點也不陌生,因為有名的老三火鍋就在附近。晚市時段全店滿座,如果不是先訂了座,想吃也不容易。
涼拌皮蛋。除了常見的黑色皮蛋,還有黃金皮蛋,黃金皮蛋味道比黑色的較清,而且較溏心,好好吃。涼拌萵筍,萵筍爽口,還不錯,不過未算是我吃過最清甜的。
麻辣雞煲(中辣)。既然是由隨變的創辦人做出來的,自然不會跟隨變的出品相差太遠,中辣的辣度剛好,好像沒隨變的中辣般辣,味道是好的,不過層次好像沒隨變那麼豐富,隨變那個香料味更濃郁。另外加了湯之後做火鍋的雞煲味道變淡,變得不太辣,還記得當年在隨變吃中辣,加了兩次湯仍然刺激非常,後來我們要主動叫店員再加辣才變得好一點,這樣說來,還是隨變略勝一籌。至於雞件也好吃,肉質嫰滑,而且我愛她不會切得太小塊,碎骨也不多。


除了雞煲之外,我們還點了一個補身鴨湯火鍋,這個應該是參照附近的老三火鍋創出來的,先喝鴨湯,然後加湯再吃火鍋。鴨湯的顏色一看就不如老三般濃,喝下去比肉眼看更清淡,鴨味欠奉,純粹是個帶少許肉味的湯。店員替我們把鴨肉斬件,再配上特製的蒜醬一起吃,基本上鴨肉是有鴨味的,所以我們也很奇怪為何燉過的湯卻這麼清淡。

響鈴卷。是來貨,不能要求太高,算不錯。
牛肉併盤。還記得以前去隨變總不會點牛肉,因為質素很一般,就算到了新舖,牛肉是比以前好,但始終不是專門吃火鍋牛的地方,沒想到在新店這裡竟然吃到肉味濃郁的牛頸脊和牛肉粒,對於排得整整齊齊,上面漂亮雪花的牛頸脊,大家都讚不絕口。
韮菜餃和魚皮餃。最好吃的韮菜餃當然在鋒記,不過這裡的韮菜餃也不錯,小小的幾乎可以一口一顆,而且裡面肉和菜的比例剛好,韮菜味濃,不錯。魚皮餃的水準也高,餃皮彈牙有魚味,中間的豬肉餡也不會太乾,有油香,好吃。
辣辣小隊全體隊員都超愛吃萵筍,如果遇到好吃的有時候會追加,這個萵筍是爽口鮮嫰,算合格,不過就如剛才吃到的涼拌萵筍一樣,欠缺了清甜味。
冬瓜、豬紅、午餐肉和冰豆腐,全部都是麻辣火鍋的良伴,不一會就全部清掉了。
鵝腸。肥膏很多,很新鮮,不過份量略嫌有點少,這個器皿只不過是比手掌長一點點而已。

牛肉好吃,所以再追加了兩碟。排得漂亮的雪花牛,中間還做了一朵牛肉花,大家都忍不住拿起手機拍照。
金菇、牛丸。牛丸很奇妙,有隊員說牛丸有像酸味,我吃就覺得是羶味,而且是頗濃的,很少會吃到牛丸會有羶味的,而已咬開牛丸的中間,會看到有少少肉汁,其中一會隊員就超級喜歡這種牛丸,我覺得未必人人都受得了,可是絕不是低劣貨色,只看你懂不懂得欣賞。





之前提到這裡除了雞煲還有串燒,我們就隨便點了幾款試試,包括多春魚、雞皮、羊肉串、茄子和豬頸肉。串燒應該是生燒的,吃起上來是香口的,不過大家都覺得每款串燒的味道都一樣,就是孜然粉的味道,反而食物本身的味道不太能吃出來,結果大家都不太提得起興趣。

不知道是情意結還是什麼原因,始終覺得隨變好吃一點,雖然我也看到老闆娘在,但味道方面始終稍有所欠,不過其他火鍋料的水準都不錯,而這裡唯一比隨變好的就是可以訂座,座位也比較闊偌舒服。

凰朝麻辣火鍋

地址:深水埗青山道66-74號建文大廈地下5-6號鋪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