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一支匙羮的距離:Baby cafe


為何標題叫做「一支匙羮的距離」呢?是因為我跟鄰桌不認識的客人真的只有一支匙羮的距離,檯與檯之間實在是太擠了,以這種格調的餐廳來說,真的要弄得這麼迫嗎?我想Angelababy來巡視時是大概都是坐那些舒舒服服的卡位或者那個球狀的特色座位吧,所以她是不會明白,就連快餐店那些雙人梗座都可以由左或者右離開座位,依我所見,這裡你只能從其中一邊走,因為另一邊只有一支匙羮的距離,常人應該是不能穿越的。擠迫的感覺完全不是一家可以讓你感覺到舒服Relax的Cafe,而是快快吃完就想離開的地方。

午餐套餐的選擇很多,套餐跟餐湯或者沙律(兩者都想要另加$20),配上十多款價錢劃一的主菜,最後有飲品,價錢$118。

餐湯是黑松露野菌忌廉湯,野菌忌廉湯味道不錯,裡面有粒粒菇菌,濃稠度剛好,忌廉味也重,另外加上少量黑松露油增加香味,算有水準,只是湯不太夠熱。
牛角包。牛角包不如其他食家所講又熱又脆,只能算是微微溫,鬆軟度一般,又欠缺牛油香,比起附送餐包法包算是有心思,可以接受。
雞肉凱撒沙律。羅馬生菜新鮮爽脆,帶甜味,凱撒沙律汁份量剛剛好,不會太濃,雞肉看起來乾巴巴的,但吃起上來還不太差。

是日跟餐奉送的特飲是荔枝茶,冷熱同價,如果不想喝這個,可以加錢轉其他凍飲。荔枝茶味道清新,不會覺得太人造,甜度亦剛剛好。

Baby三食。火炙三文魚腩,我切了一小件給鬆弛吃,他第一句就問這個本來應該是熱還是凍的?我跟著也吃了一口,得出的結論是應該是凍吃的,因為會我把她視為沙律,而且在三文魚腩上面放了少許芥末,這也就更加肯定是半生熟刺身三文魚,不過我覺得並無需要加芥末,因為淋上去的沙律酸醋汁和粒粒三文魚籽已經很夠味,整體味道都算不錯;中間的黑松露炒蛋,下面墊了一塊麵包,可是她已經被旁邊的沙律汁浸濕了大半,如果烤成多士會不會好一點呢?不過看食評其他食家說是多士,大概我那塊忘記了烤吧。至於炒蛋沒什麼好挑剔,就是加入黑松露的正常炒蛋,沒有炒得過火但也不是沒有特別出色;香草蕃茄意粉,就是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蕃茄意粉,味道就好像那些在車仔餐盤放著的兒童餐蕃茄意粉,最多就是蕃茄醬濃一點,當然這不等於味道不好,但是不夠熱。
燒西班牙黑豚西冷配香草蕃茄汁。賣相不錯,豬扒煎成金黃色。豬扒要煎得好吃不容易,這塊都算合格,有肉汁,吃的時候不會覺得又乾又嚡,而且配上酸酸的香草蕃茄汁,味道有所提升,另外近骨的位置有少量脂肪,肉質嫰滑鬆化,頗有驚喜。伴碟的蔬菜種類雖然多,可是西蘭花和翠肉瓜都吃到有苦味;薯蓉裡面有粒粒薯粒,不錯,但鬆弛說味道較淡,我就覺得可以多加一點忌廉去煮,入口會更幼滑。
一開始我是因為看到食評讚甜品好吃才來這裡,可是吃完主菜又沒有心機吃甜品,最後只點了賣相最浮誇的玫瑰棉花芝士餅,這個甜品讓我想起sevva那個蛋糕。中間的芝士蛋糕用粉紅色的馬卡龍和白朱古力片做裝飾,上面放了一卷粉紅色棉花糖,伴碟的則有淡粉紅色的啫喱。棉花糖比起小時候吃的要黏手,要用點力才能撕開,質感沒以前的綿軟,但仍然是入口即溶;粉紅色的馬卡龍試了一口,好甜;一向不愛吃白朱古力所以沒吃。

中間的芝士蛋糕包了一層白色的醬,白色之中帶點粉紅,看起來像雲石效果。入口雖然不算幼滑,但不致於是乾巴巴的,而且芝士味濃,加上那層應該是Cream cheese的醬,味道還真不錯,唯一要挑剔的是那個餅底,有點鬆散,像是浸淋了。

食物質素確實不如食評所講般出色,我不確定是不是因為我去的時候是星期日午餐時間,客人太多所以有影響,特別是食物的溫度,是很影響美味度的。另外服務方面,侍應生雖然多,但手腳比較慢,好像我們和左右兩檯的客人要結帳也要等好久,右邊那檯本來打算用信用咭結帳,猶疑了一秒之後還是給現金比較好,原因是:我不想再等了。其實他們比我們還要早到,我們點菜時他們已經在喝湯,跟侍應催了兩次也沒有主菜送到,最後我們吃完頭盤,四人的主菜幾乎是同一時間到的,可想而知他們已經等到瘋了,臨離開時也聽到有客人說主菜等很久都沒有,真慶幸我們沒有這個情況。

如果下次有朋友提議來這裡,我一定會叫他們先訂了卡座或者特色座先,那些擠到不行的排排座我實在不想再坐。

Baby Cafe
地址:尖沙咀彌敦道63號iSQUARE國際廣場3樓301號舖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