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第一次遇上Angasi:Ambrosia Oyster Bar & Grill


香港的夏天正是澳洲的冬天,所以澳洲蠔現正處於當造期,因為是生蠔愈凍愈肥美的。我超喜歡吃生蠔,可是對於澳洲蠔的認識不深,來來去去都是吃Tasmania、Coffin Bay等等,是日有幸得到食友的邀請,來到這裡試試南澳得獎蠔場Pristine Oyster Farm的Brendan先生帶來的高質素澳洲生蠔。
生蠔併盤有七隻來自澳洲的生蠔,本來只有六隻,但Brendan特別為我們帶來一隻Premium作見面禮,碟子由12時方向開始順時針次序分別是Premium、Tasmania、Smoky Bay、Franklin Harbour、Coffin Bay、Sydney Rock和Angasi,生蠔非常新鮮,用叉子觸及的時候還有少許神經反應。我印象中的澳洲蠔均有鹹鮮的海水味並肉質爽脆,每一款都好好吃。而今天的主角Angasi生蠔是產自哥芬灣並榮獲2010年Sydney Royal金獎,聽說Angasi早年因為過度採掘而幾乎絕迹,所以今天能夠吃到實在很難得。有人說Angasi的味道媲美法國銅蠔,而我就覺得Angasi甚至比Belon更好吃,入口新鮮爽脆,慢慢滲出甘香的餘韻,味道會在口中會停留很久。

炭燒加拿大豬架配紅加倫子汁。上一次來吃美國豬架已經很喜歡,而這一次餐廳方面轉用了來自加拿大的豬架,想不到肉質更加出色。這批加拿大豬架含鎖水因子,大概就是能夠把肉汁牢牢鎖住的意思,所以就算燒成全熟,中間仍能保持小量肉汁,雖然豬扒好像燒得有點過熟,但吃的時候不會讓你覺得又乾又嚡,而近骨的位置的肉會較軟腍,再配上炆煮過的蘋果粒和紅加倫子汁,非常美味,難怪是餐廳的招牌菜。
慢燴澳洲鮮鮑配扁意粉。意粉簡單的用橄欖油、蒜蓉和香草炒過,味道不錯,只是少了點惹味感,如果多加幾粒辣椒去炒必定更加美味。來自澳洲的野生鮮鮑通常都是生長在水流較靜的水域,活動較少,所以肉質特別厚,但容易炆煮。鮮鮑入口軟腍,又不失鮮味。
香煎三文魚配鮮蠔露笋忌廉汁。我沒有試到,不過點這個的blogger都很快就清碟了,所以我想應該很不錯吧。
可可薄脆配朱古力雪糕跟榛子泡沫。甜品很明顯是經過精心設計,不是普通的來一件切餅或者是批餅。六顆鮮紅色的紅莓托起圓筒形的薄脆,有點點果仁碎的薄脆很好吃,甜度剛剛好,口感脆脆的,再配上濃濃的朱古力雪糕,真心覺得好吃,不過鋪在下面的紅莓對我來說太酸了!另外旁邊的榛子泡泡也不錯,不太甜但吃到淡淡的榛子味,大家都吃得非常滿意。

最後還是要再一次多謝食友與店方的安排,讓我在去澳洲旅行前認識Angasi生蠔,Brendan更把他的咭片給我,說如果去澳洲的話可以給他一個電郵聯絡一下。如果愛吃蠔的你未嚐過Angasi又暫時未有打算去澳洲的話,就一定要來這裡試一下,暫時只供應至六月底呢!

Ambrosia Oyster Bar & Grill
地址:尖沙咀彌敦道63號iSQUARE 國際廣場28樓2802號舖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