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創意無限:Mandarin Grill + Bar

有時候我覺得自己是一個奇怪的人,明明就不是怎麼愛吃甜品,但看到漂亮的甜品又會忍不住想試,其實可能就只是為了去看看,而實際上並不怎麼愛吃的,這次我同樣被這裡超級浮誇的甜品所吸引,難得又有幾個人報名,最後如願的和幾個食友一齊來開下眼界。
我不喝酒,所以點了一杯Vrigin Bloody Mary,調過味的蕃茄汁,好喝。
這裡所用的橄欖油非常非常香,味道比其他餐廳吃到的質素高很多,在我記憶中吃過最好的橄欖油是在銅鑼灣的The Drawing Room,而這個同樣令人印象深刻,具獨特香味的高級橄欖油為麵包生色不少,平常吃麵包我比較喜歡配牛油,而這個橄欖油竟然能令我忘卻了我最愛的牛油。

麵包籃內的麵包款式很多,每款都是暖暖的,每一款都有特色,味道也很好,不過我最最喜歡是這個牛油麵包條,鬆軟無比之餘又充滿牛油香,好吃得整晚只吃這個麵包就夠。

侍應送來一系列的Amuse Bouche,外層微脆的芝士波裡面填滿了溶掉了的芝士餡,充滿芝士鹹香,好吃。
魚子配三文魚慕絲。淡粉紅色的三文魚慕絲,未吃就能感覺到其幼滑程度,上面幾顆點綴用的魚子增添貴氣,整顆慕絲送進口裡,首先嚐到三文魚慕絲的鮮甜幼滑口感,其後帶點海水味的魚子令味道的層次更加豐富。

第一次見到如此巨型的Amuse Bouche ,中間的小盆栽其實是小橄欖樹,而銀匙上面一顆顆深綠色的就是橄欖做的啫喱,味道比醮麵包的橄欖油更濃烈。賣相是一流的,不過我覺得這橄欖啫喱未必人人受得了,濃度我覺得可以再調整一下。
Garden - organic, leaves, vegetable, cress, soil, earl grey ($178)。侍應為我們送了一個小型花園,泥土上生長著不同植物,精美得讓人不捨得摧毀這個美麗花園。侍應待我們拍過照之後,就用一個小小的銀色澆水壼為我們的花園澆水,而裡面的其實並不是水,是用Earl Grey做的沙律汁,非常有特色。食友們對於用什麼做泥土很有興趣,泥土不是啡色而是綠色的,有人說是加了菜汁的薯蓉,我就覺得是豆蓉,不過無論是什麼也好,「泥土」味道是不錯的,而上面的蔬菜都很新鮮爽甜。
Foie Gras - french, rhubarb, px, jus ($338)。煎鵝肝配雪莉酒汁。碟邊那個用點點砌成的倒轉三角形很漂亮,紅色小圓點帶微微酸味,忘了是用什麼材料做的,至於鵝肝我只吃了一點,鵝肝有少許筋,配著雪莉酒汁吃還不錯,而同檯食友說不知為何會吃到有少許苦澀味,不知道是鵝肝種類還是煮的問題,慶幸的是加了醬汁就剛好可以蓋掉那苦味。
Roast beef - u.s., grass fed, yorkshire, gravy ($528)。侍應推來一架放著一件巨型燒牛肉的餐車來,切了一大件肉質粉嫰的燒牛肉給我們,顏色非常漂亮。牛肉肉質非常嫰,牛味濃郁,不過不知為何燒牛肉的外層很鹹,其中有一件是鹹得令我立刻吐了出來,所以最後我避過了外圍的位置,只吃中間粉嫰的部份。Yorkshire Pudding很脆,吃了一小塊,不過由於它頹頹的放在一旁有點孤單,所以被大家冷落了。

Lamb - welsh, rhug estate, organic, shoulder, stew, natural jus ($508)。用透明玻璃紙包著的炆羊肩,侍應在我們拍過照之後就把羊肩移到預先擺好盤的盤子上,羊肩的份量非常多,一個女士應該未必可以吃完一碟。炆過的羊肩肉質應該是軟腍的,不過實際上又未如想像般入口鬆化,反而有點兒嚡口,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羊肩的脂肪比較少。旁邊切成一個個一圓大小的蘿蔔片,味道很清甜,剛才吃了那麼多肉,可以稍為減低一下滯漏感。

Beef “CALOTTE” - u.s., snake river farm, potato mille feuille, organic carrots, watercress, heirloom tomatoes, manni oil jus ($648)。賣相很神秘的cookbook,把書打開,裡面放著兩件粉嫰的牛柳,肉質同樣是嫰滑的,不過相比起燒牛肉,肉味就沒那麼濃郁。另外我最欣賞的是非常有心思的potato mille feuille,食友們都說它像黃金糕,外層微脆,薯仔做成一層層,薯味極濃,就連伴碟也做得如此細緻,厲害厲害。
Cod - atlantic, seaweed, sea bean, mussel, aigre doux, fennel, dashi ($488)。雖然這裡的牛肉質素很好,不過是晚我最欣賞的主菜是這個鱈魚。首先黑黑的鱈魚塊放在一塊玻璃上面,下面放著一顆顆石春,看起來真像一件盆景。切開黑色的鱈魚塊,裡面是雪白色的魚肉,外面一層黑色的其實是紫菜層,不要以為是簡單的用紫魚包著鱈魚,當我想要細心把紫魚從魚肉表面分開,一點也不容易,好像紫菜本身就是魚的一部份。鱈魚的部份雖然未算油脂豐腴,但入口仍然是嫰滑的,因為鱈魚本身的魚味就比較淡,紫菜的海草味剛好提升了魚的鮮味,是非常令人稱嘆的一種煮法。除此之外,兩個圓圓半透明的啫喱其實是用上湯做成的,裡面還有一小粒青口肉,因為我們要大家一起分享,所以勉強的把啫喱分開,而其實整個吃會比較好,因為啫喱內部是比較水狀的,一戳破就會散掉。
甜品環節首先送上OREO - crumble, vanilla, espuma ($178)。中間放著一球雲呢拿雪糕,下面鋪著OREO crumble,然後侍應拿著一支銀色的膠鎗,把用高壓處理過的朱古力泡泡注滿整個碟,最後再灑上一些OREO碎。微暖的朱古力漿入口非常幼滑,朱古力味濃郁但不會過甜,配搭著冰凍的雲呢拿雪糕,在冰火之間再吃到粒粒crumble,味道和口感都配搭都是一流的。

Spring - strawberry, mango, beetroot, blueberry, peas ($178)。看過之前的食評,出現過類似的甜品,不過賣相好像改變了,新的甜品如名字一樣給人一種很春天的感覺,在草地上看到顏色鮮艷繽紛的小生果,每一款都是用材料重新呈現出來的。好像士多啤梨並不是一顆真的士多啤梨,而且由士多啤梨雪葩做成的,看起來跟真的沒兩樣,每一款都很精緻,特別是中間的草皮,原來是蛋糕來的,吃起來口感鬆軟。


全 晚的焦點就是這個Krug on the Moon (每位$280)。一開始決定要來這裡就是為了這個甜品,總覺得單看照片還不夠,還是要自己親身感受一下廚師如何在檯上一步一步完成才夠真實。是夜我們有 七個人,廚師在一張本來可以坐九個人的圓形大檯上為我們準備這個巨型甜品,我想這應該是我這一生人中吃過最大型的,相當震撼。廚師又把熱熱的朱古力漿倒在朱古力星球上,形成一種侵蝕的效果,最後隨意的把朱古力做成的雪糕石頭丟在檯上,之前有食友形容這個甜品就像是星球大戰,看著那個破損了的朱古力球和冒白煙的朱古力殞石,確實有這種感覺。

整 個甜品都是由朱古力組成的,除了紅色的紅莓醬之外,有朱古力慕絲、酒心朱古力、朱古力做成的銀色小石子等等,每一口都是朱古力,喜歡朱古力的朋友一定很開 心。我未算很喜歡朱古力,不過那個朱古力殞石雪糕確實好吃,另外朱古力球裡面的朱古力漿放了些爆炸糖,所以吃的時候會有「霹靂啪啦」的微弱聲音,跟小時候 吃到的一樣,非常有趣。
是晚確實是一個很難忘的經歷,特別是廚師的創意,實在令人讚嘆,雖然消費將近$1000元一位(另外開了一支紅酒),但實在值得來試一次的。

Mandarin Grill + Bar
地址: 中環干諾道中5號香港文華東方酒店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