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水準依然:Hokahoka

年頭好像特別多朋友生日,吃完一餐又一餐,不愛吃中菜的大學同學們又要慶祝,這次我們吃日本菜。為了要遷就已訂好的蛋糕,我們選擇了尖沙咀區,其實好幾年前我曾經和食友來過,不過那天我另外約了朋友吃宵夜自助餐,所以第一餐晚餐就沒有吃太多,只是淺嚐了,印象中不錯,這次就帶他們來認真吃一次。

這次我們坐在有塌塌米的大房間裡,平日晚上客人不算多,檯與檯之間又不會太擠。
在入座時店員會首先為每位客人奉上一款前菜,是芥末甜蝦。甜蝦夠凍,又甜又爽,芥末醬汁不太搶鼻,所以被我迅速地消滅了。
關東煮。除了餐牌外,店員還會附上一張點關東煮的紙,關東煮的種類不少,我隨意點了好幾款來試試。白蘿蔔很入味,而且超甜超軟腍的;不要看豆腐皺皺的外皮,其實裡面是非常滑溜,而且很重豆味;獅子狗卷我覺得煮得過腍了,入口軟軟的都不像在吃獅子狗。
吉列炸蠔。碟子上幾乎沒有油,炸得很乾身,脆漿又夠薄。蠔是鮮味的,只是略嫌不夠肥美飽滿,如果再大一點,在咬破外層之後就流出少許蠔汁就更加好了。

稻庭湯烏冬。很簡單的柴魚湯底,稻庭烏冬是幼身的,不是有嚼勁的那種,不過很滑很彈牙,是不錯的澱粉質之選。
盬燒鯖魚。以前小時候最愛吃的日式燒魚是西京燒銀鱈魚,因為肉質實在太滑了,始終小孩子都愛吃滑溜的魚肉,不過近年就愛吃鯖魚,雖然魚肉肉質不是很嫰滑那種,但它的味道是特別的,很容易讓人記住。這裡的燒鯖魚質素很高,魚油豐腴,魚皮烤成微脆,連平常不太愛吃魚的同學,都忍不住夾完又夾。

鰻魚飯。鰻魚不太夠肥美,肉質有丁點霉,還好沒有泥味,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鰻魚調得好,整體上覺得還可以接受。不過飯粒煮得有點腍,不夠飽滿,影響了口感。
大蝦天婦羅。大蝦的脆漿雖然不算酥脆,但勝在不太油膩,而且夠熱,吃起上來是很香口,而且蝦肉彈牙新鮮,值得一試。

食物的水準跟我兩年前來沒下降,依然好吃,而且以居酒屋來說,價錢比較親民,難怪仍然有不少日本人前來晚餐,下一次再來想試下他們的壽司和串燒。

Hokahoka
地址:尖沙咀麼地道63號好時中心51-52號舖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