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不是我杯茶:Dolce 88

某夜在銅鑼灣吃過拉麵之後, 見時間還早,沒理由就此回家,所以就決定去吃甜點。食友建議到全是好評的Dolce 88,未去過的地方我通常都沒有異議,更何況是評價這麼好的。餅店晚上九點關門,我們到達時已經差不多八點十五分,店裡面一個客人都沒有,只有一個店員在蛋糕櫃後面工作。

店內的座位不多,只有大概十個,全部都是高腳櫈。我很喜歡這裡的燈光運用,大部份都是隱藏式的射燈,感覺柔和簡潔,很適合朋友短敍,喝個咖啡吃件蛋糕。由於已經接近關門的時間,有不少蛋糕已經沽清了,不過我們也在當中選了四款來試。
Lemon Meringue Tart。面層放了一塊薄薄的白朱古力,上面有些鮮黃色的潑墨效果,接著是一個個整齊排列著的小蛋白脆餅,而看起來像一塊磚的撻皮裡面就有zesty lemon custard。食友覺得這個檸檬撻味道不錯,不過我就覺得那個lemon custard的味道很古怪,上一次在black n white吃過類似的東西也覺得味道不好,可能我本身就對這種半透明狀的custard沒什麼好感吧,不過我也挺欣賞這個撻皮,有淡淡牛油香之餘又鬆化。
New York - Italian style cheesecake。其實我對甜品的認識實在很淺薄,一直都以為New York cheesecake是美國式的芝士蛋糕,但在餐牌上看到後面寫著是Italian style的,即是用意式的方法去整New York cheesecake嗎?Ricotta cheese裡面加入了檸檬和橙,口感有點鬆散,不夠幼滑。上面有一塊由香橙口味的方形啫喱,藏在印有店名的白朱古力下面,整體味道只是一般,可能我不愛橙味芝士吧。
Gianduja Crunch Tart。是看到小漏漏說是金莎的味道所以很想試,因為我很愛吃金莎,而這個確實是幾個甜品之中最好吃的。首先它不算太甜,雖然朱古力味道很濃,但不會像黑朱古力般帶苦,而且像牛油般幼滑的朱古力慕絲和裡面粒粒脆米和榛子碎配搭得很好,確實好吃。
最後的是Monte Bianco,喜歡吃栗子的朋友一定很喜歡,因為每一口都可以吃到濃濃的栗子香味,下面的栗子忌廉海棉蛋糕很鬆軟,栗子忌廉也很幼滑,不過甜度實在是超越我可以承受的範圍,第一口吃完就覺得甜到不行, 最後只是吃了兩三口就放棄了。

其實不是不好吃,同行食友也覺得好吃,只是跟我口味不對,不是我那杯茶而已。

Dolce 88
地址: 金鐘金鐘道88號太古廣場香港JW萬豪酒店大堂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