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屋邨探秘:偉業海鮮菜館

在九龍城吃了水準不太好的上海料理之後,鬆弛肚子不滿足,在openrice看了又看,最後竟然想到要去白田邨的街坊小炒店試試,剛好在九龍城有巴士可以直接到達。坦白說,我並不知道白田邨到底在哪裡,我只知道我間中在大角咀坐回家的巴士2E的總站是在白田。其實白田在石硤尾,由九龍城去只是15~20分鐘車程。將近九點的白田邨,沒什麼人,有點冷清。

看過地圖之後,我們很順利到達白田邨第九座地下的這間小炒店,當時只有一檯客人,看到有人在收拾門外的東西時,我們還擔心已經關門不營業了,幸好還未。

除了一般的街坊小炒之後,這裡還有供應一些特色小炒,牆上面有很多菜式的介紹,白板上也寫著十幾款廚師推介,因為這是第二餐,為免吃得太飽,所以我們每選了一樣。
胡椒豬肚浸花甲。其實是看到鄰檯在吃豉椒炒蜆而吸引到我們點個花甲來試試的,而且對正我們的牆上剛好有這菜式的照片,所以就點了一個試試看。上檯的時候還真的嚇了一跳,一個大木桶盛著滿滿的胡椒豬肚湯,粗略估計,小木桶大概有20厘米高。胡椒豬肚湯的胡椒味算重,但湯底本身較淡,鬆弛說可能是因為小木桶有點大,所以精華不能凝聚,所以沒什麼味道。裡面一共有六隻花甲,花甲新鮮肥美,唯一缺點也是因為湯底問題,變成幾乎是白烚花甲,如果熬出一煲好湯,配上花甲就肯定更完美。
這個是我選的XO醬蓮藕炒蝦餅。XO醬很香,帶點微辣,夠鑊氣,蓮藕脆爽,只是蝦餅的部份有點過鹹,可能是蓮藕本身沒味道,要靠醬汁帶起,反而蝦餅本身已有味道,再配上XO醬就變成重口味,不過蝦餅本身味道不錯,夠彈牙之餘可以見到裡面有蝦肉。吃到尾的時候看到底部留有不少油,始終這種傳統街坊小炒不會做什麼少油少鹽的了,點菜的時候先提醒會比較好。

這種舊式屋邨的小炒店已經賣少見少了,公屋屋邨逐步在翻新,新落成的公屋樓下都不會再有什麼食肆,食肆大概都要搬到商場或者附近的熟食中心,趁現在還有時間,下次要再和鬆弛去發掘多一點的屋邨食肆。

偉業海鮮菜館
地址:石硤尾白田村9座地下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