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台灣.台北] 無得輸的炸豬扒:杏子日式豬排餐廳


一直聽朋友說這家店有多好吃,有多少人排隊,所以這次台灣之旅一定要吃吃看。餐廳的網站上明明寫著有午休時間,等我們趕著去怕錯過了,兩點半到達餐廳還在營業,怎料仔細看門口的營業時間,發現我們去的忠孝分店竟然沒有落場時間,不過這也未嘗不是一件好事,至少不用排隊,裡面的客人又不多,可以舒舒服服坐著吃。 
因為來之前已經吃了壽司午餐,沒法吃太多,所以就打算只點一份兩個人分享,既然只點一份,我們就選了最貴的TORO 里肌肉套餐(250g),雖然是最貴的,但也只不過是台幣450,難怪朋友們都說抵吃。 
蘿蔔干絲。是附送的前菜,不過我覺得味道太濃烈,始終我都酸味醃菜沒什麼好感。 
這裡供應的高麗菜是來自台灣本土的武陵農場,不過坦白說,我覺得不算很清甜爽脆,還是丼吉的比較好吃。醬汁有兩種,有白色的紫蘇沙律汁和柚子汁,紫蘇沙律汁顏色真的很白,看起來有點像白膠漿,不過味道不錯,帶少許紫蘇的酸味,我覺得比柚子汁優勝。

炸豬扒賣相不錯,而且看起來不太油膩,在橫切面會看到兩有層不同的豬扒,一邊有軟腍,一邊就偏硬偏鞋,雖然鬆弛說鞋的那邊肉味濃,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帶點肥的部份。米飯有越光米和五穀米兩款,五穀米比較健康,而且比較少看到,味道也不錯,當然也不能追求像白飯般軟熟呢。
蛤蜊麵豉湯。湯頭非常之淡,幾乎要稱之為清湯了,還好裡面的蛤蜊新鮮肥美,算是作一個補償。 
放山土雞茶碗蒸。很滑溜,顏色比香港吃到的茶碗蒸黃一點,蛋味很濃,應該用上台灣的好蛋吧,值得一試。 
岩鹽雪糕。因為只點一個餐覺得不好意思,所以除了多點一個茶碗蒸之外,我們還加配了甜品。雪糕顏色呈BB藍色,很漂亮,味道也不錯,帶點點鹹的雪糕反而更能突顯雪糕本身的甜味,不錯的呢。

服務、環境和食物質素等都不錯,以這個價錢來說實在是超值,不過始終台灣還有很多好吃的東西,炸豬扒未算是必吃的項目,試過就好,當然未來過的朋友也值得一試呢。

杏子日式豬排餐廳
地址:台北市南京東路二段63號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