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龍騰東來開年飯聚:東來順

之前有一段很長的時間沒寫食評,所以少了參與openrice活動的機會,不過自從去年七月重新再出發,今年又有機會和一大班食友吃開年飯,實在非常榮幸。

是晚的菜單有部份菜式是烹飪節目《大廚出馬》冠軍得主兼東來順總廚陳國強師傅的得獎名菜,早前在電視上看到陳師傅的表演已經很想試,沒想到居然可以親身嚐到,實在很興奮。
花雕醉雞。雞肉嫰滑彈牙,沒有多餘脂肪,花雕酒香醇,好吃。
金陵鹽水鴨。聽聞師傅是親自到南京學習這道冷盤,同檯的食友對此讚不絕口,這個冷盤確實是做得不錯,鴨肉帶鹹香,肉味更突出。

茶葉燻蛋。擺盤非常漂亮的燻蛋,煙燻味相當濃烈,在拍照的時候已經聞得到。把整顆蛋一口氣放進嘴裡,不知道是不是煙燻味太重,所以不覺得有茶香,連蛋黃上面的條條瑤柱絲也吃不出來,還好蛋味本身濃烈,才不至於被蓋過。
麻辣鮑片。雖說是麻辣,但辣度只是很輕微,鮑片軟腍,下面鋪著粉皮,沾著一些麻辣醬汁一起吃,很開胃。


陳醋蜇頭。蜇頭切成薄片,好像沒有平日吃到的那麼彈牙,而且味道偏甜,陳醋又頗酸,味道好像過份濃烈了。
四喜烤麩。沒有特別喜歡這種甜甜的豆類製品,反而愛吃伴碟的毛豆。
本地龍蝦拆肉後,跟牛肝菌、羊肚菌、蒜片等同炒,加入黑松露醬作調味,龍蝦肉新鮮彈牙,當中的鮮甜味道並沒有被味濃的黑松露醬蓋過,反而相互影響,味道更有層次。賣相精美,味道一絕,實在能稱之為色香味俱全。

 
廚師利用優質海蟹所做的醉人蟹后,分別有牛油果紅蟹肉沙律、酒釀蛋甫肉蟹箝、黃油蟹肉銀絲卷。其中蟹箝用了混有蟹汁的上湯撞蛋白,再配上肥美蟹箝及酒釀,啖啖鮮味;本身很愛吃牛油果的我,一直都覺得牛油果和海鮮很配,配蟹肉蟹子實在沒有不好吃的道理;看著上面疊得高高的黃油蟹肉,本來是滿心期待的,不過蟹肉顏色雖然深,但蟹黃的味道不太特出,是有少許失望。 

花膠鮑魚鹿筋湯。名貴的食材,由早上熬到晚上,鮑魚、花膠、螺片的精華都在這碗湯裡面,非常鮮甜,而且一點也不會覺得油膩,十分好喝,而且熬得軟腍的花膠和鮑魚也都超好吃的。
砂鍋瑤柱菜飯配龍井茶。加入了鹹肉、小棠菜、瑤柱、金腿、冬菇的飯。(註:由於東來順本身是不供應豬肉的,為了忠為陳師傅的菜式設計原著而特別為我們加入鹹肉)可能因為之前期望太高,所以出來的效果沒有預期的好,米飯略嫌過腍,沒有粒粒飽滿口感,雖加入了鹹肉和瑤柱等,可是鹹香還是不足,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飯沒有煮好所致。另外配備的龍井茶好像也沒有發揮其功效,茶與飯貌合神離,未能做到相輔相成,有同桌食友更自創加茶到飯同吃,不過他說基本上味道是沒分別的。

驢打滾。糯米皮煙靭軟糯又夠彈牙,口感是不錯,不過我嫌那個紅豆餡甜了點。
玫瑰糕。顏色很漂亮,一半紅一半粉,不過我一向對這種糕點不太熱衷,而且偏甜。

流沙金球。其實已經很久沒有吃過煎堆,沒想到在短時間之內居然吃到兩次,雖然我還是偏愛無餡煎堆,不過這個奶皇流心煎堆的水準也不錯,而且裡面的奶皇餡沒有太甜,最適合我。

最後還是要再一次多謝Openrice的悉心安排,有機會和一眾食友分享飲食心得,也吃到水準甚高的美食,確實是過了一個非常愉快的晚上。

東來順
地址:尖沙咀麼地道69號帝苑酒店B2層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