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台灣.宜蘭] 羅東觀光夜市

羅東夜市是宜蘭最大的夜市,除了小食攤擋之外,還有不少賣服飾的店子,我們住的民宿就在夜市不到五分鐘的路程,非常方便。由於那天其中兩位團友體力不支的關係,我和鬆弛就先行到羅東夜市探探路。拿著民宿老闆給我們的夜市飲食地圖,一家家的看,最後吃了這些,大部份都是民宿老闆強烈推介的。


龍鳳腿。第一次聽到龍鳳腿這東西,是宜蘭的特產,一開始還以為是和雞有關的小吃,原來是把高麗菜、紅蘿蔔絲和魚漿混合後,再用豬網油包著來炸的小吃,配上店家特製的醬汁,味道是不錯的,新鮮熱辣,不過如果你不告訴我裡面有什麼餡料的話,其實我是吃不出來的,也有點像豬絞肉春卷。





這家阿灶伯人氣超旺,門口分兩條隊,一條是外帶的,一條是內用的,民宿老闆更說如果來羅東沒吃過阿灶伯的話就等於沒有來過,如此厲害當然非試不可。阿灶伯最有名的是羊肉湯和臭豆腐。羊肉湯裡面的羊肉片很多,不過羊肉一點也不羶,有少許失望,不過配上特製的羊肉醬確實是挽回了不少分數。臭豆腐超級好吃,好吃得我忍不住吃了兩碟,因為我從來沒吃過這種質感的臭豆腐,裡面是軟滑的,就像豆花一樣,外層非常香脆,難怪幾乎每檯客都會點。最後吃了沙茶牛肉炒麵,賣相很吸引,配料有羊肉片和通菜,同樣好吃,不過沙茶醬的味道可以再濃一點就肯定更加惹味。民宿老闆果然沒說錯,在羅東不吃阿灶伯你一定會後悔。



聽說糕渣也是宜蘭特色小吃,因為卜肉明天會去天送碑吃,所以我們只點了糕渣。糕渣的製法其實很有趣,把用雞肉、豬肉等材料熬成的濃郁高湯做成啫喱,然後再炸成金黃色的小磚塊。糕渣看起來有點像椒鹽豆腐,外面酥酥脆脆,裡面是軟軟的,在口裡會慢慢溶化成湯汁,口感很特別,好好吃。

豪大大雞扒大家在台北吃得多,這家赤炸風雲雞排在宜蘭也是很有名的,一塊雞排足足12oz,有兩個我的臉那麼大,我們選了特調醬汁,雞排鮮嫰多汁,個人覺得比豪大大更加好吃,如果覺得台北豪大大已經很好吃的話,這個絕對不能錯過。除了雞排外,這裡還有其他的炸花枝、蝦和蟹之類的,不過因為熱氣的東西已經吃太多了,所以沒有試。



吃了這麼多,終於到了甜品時間,我們選擇了品嚐稱為羅東名產的包心粉圓,包心粉圓看起來有點像珍珠奶茶裡面的珍珠,不過不同之處是每一粒包心粉圓裡面都有一顆完整的紅豆,煙靭之中會帶點點甜味。口味配搭有很多,我們只選了簡單的蜜糖雪冰豆腐花,味道不錯。

羅東夜市的食物比起以前去台北夜市的更有特色,所以去宜蘭的話一定不可以錯過。

阿公仔龍鳳腿:http://0911828258.eyilan.tw/
小春卜肉。糕渣:www.wretch.cc/blog/ilan2008ilan
赤炸風雲雞排:http://www.12oz.com.tw/story.html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