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台灣.台北] 宵夜熱點:高家莊米苔目

上年五月來台灣的時候我已經記下這家餐廳要去, 不過上一次住在西門那邊,也不知道什麼原因最後沒有去,一直念念不忘,碰巧這次我們住到中山站,心想這次不去實在對不起自己,所以我們在夜市也沒有吃太多,一心來這裡吃宵夜。十點多的高家莊,已經人頭湧湧,我們在巷子裡的分舖裡面找到位置,除了必吃的米苔目和紅燒大腸之外,我們還點了一些其他的。
第一次吃米苔目是在旺角,那時候已經覺得這米食很有趣,粗粗圓圓的像通心米粉,不過台灣的米苔目好像更粗一點,順滑彈牙,吃起來很Q。湯底是用大骨熬製而成的,只是配上簡單的韮菜和蔥油,所以味道比較清淡,不過配著味道濃郁的紅燒大腸,兩者配搭得天衣無縫。
紅燒大腸非常入味,清理得很乾淨,一點異味也沒有,滷得軟腍但仍然保留一定的嚼勁。聽聞每天會用超過二十多種香料製成的醬汁滷製,怎麼可能會不好吃?難怪會登上店家點菜年度排行榜的第一名。
沙拉涼筍。醮沙律醬吃筍還是第一次,第一口覺得怪怪的,味道還不錯,筍子很爽甜,不過我還是覺得吃鹹的或者是炆的比較好吃。
醬油蒜醃蛤仔。有點像潮州生醃的做法,反正就是生吃,愛吃貝類但不好此道的朋友不要點,因為同行友人雖然愛吃蜆,但卻覺得這個東西口感不好,怪怪的。自從上一次在台中吃過之後,鬆弛好像迷上了此菜,可能是潮州人的本性,愛吃生醃的海鮮,覺得更加鮮美。
芥末軟絲。不知為何總覺得台灣的魷魚、墨魚比較好吃,每次吃都一定是鮮甜彈牙的,簡單美味。

強烈推介的宵夜地點,未吃過的朋友一定要去試試看,不然會後悔哦。

高家莊米苔目
地址:台北市林森北路279號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