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涼拌菜有待改進:川正招牌奇味雞

星期五晚上通常都是我和鬆弛四出覓食的日子,除非我本身已經想到要吃什麼,否則都是由鬆弛拍板,這一次他說要到荃灣的香車街街市的熟食市場去。香車街離荃灣港鐵站都幾遠,所以我們坐了西鐵在荃灣西站下行,再步行十多分鐘就去到。香車街的熟食市場食店也不少,不過是舊式的熟食市場,基本上是沒有冷氣的,不過有些店家會用膠簾圍成一個空間再開冷氣,夏天的時候吃就不至於太熱了。

這家雞煲店有六七張檯,有一半是在冷氣透明房裡面,而且有電視看。在老闆談天的過程之中得知廚師之前是在一家雞煲店任職的,在學習了煮雞煲的技巧之後,就在這裡自立門戶,至於廚師是師承那一家雞煲,我們就沒有問了。
以我們吃過不少雞煲來看,半隻$78,一隻$118算是超值價,還附送時菜一碟,當然平得來最緊要好吃,另外火鍋料也很便宜。除了雞煲,這裡還有一些小菜小炒等等,不過我們這次是主力吃雞煲的,所以就只點了半隻雞來試試。

雞煲一打開蓋子,香味很對版,半隻的份量看起來也不少。我們點的是中辣,以我們的雞煲辣度平均尺來比對的話,這個應該算是小辣與中辣之間。至於味道方面,是不錯的,不是死鹹死辣的那種,只是味道的層次不夠豐富,也欠缺了一次麻香。另外雞是用上新鮮雞的,肉質多汁嫰滑,不過我覺得雞件切得有點小,如果大件一些吃起來會更滋味。由於這個煲不算是太多油,所以我們有把菜都吃掉,因為有時看到整個鍋裡面都是辣油的,想淥個菜也不太敢。
涼拌皮蛋和涼拌海帶。以我的理解,兩者應該是用同一個方法去做的,味道本來應該是差不多,只是主菜不同,可是兩款涼拌菜的味道就是不一樣。涼拌皮蛋的醬汁裡面有辣油、蒜粒和醋,本身這裡用的辣油不夠香,還好是加入一點醋提一提味才不至於太過單調,至於皮蛋的質素就不太好,在這裡也不期望會吃到溏心皮蛋的了,不過口感有點實,比較一般。

涼拌海帶雖然也可以見到有辣油拌過,但味道很淡,像是海帶白灼過之後拌一些沒味道的醬汁,所以每次吃我的要再醮一下皮蛋那邊的醬汁,否則我覺得也挺難吃的。海帶是扁平狀的,不過我比較喜歡圓條狀的那種,口感更爽。
最後鬆弛忍不住點了滑牛,試試加湯後用來吃火鍋的效果如何。滑牛質素沒問題,只是我覺得這裡的雞煲在加湯之後那個惹味不能維持,就只是變成帶點辣的一個普通火鍋湯底而已,是不差的,但也提不起我想再點其他火鍋料的意欲。

上次在荃灣吃到人氣雞煲,確實是很好吃,不過要等位,如果在荃灣區又想吃雞煲的話,這裡也可以一試的。

川正招牌奇味雞
地址:荃灣曹公坊香車街街市熟食市場1樓CF8號舖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