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台灣.宜蘭] 三星青蔥文化館+田媽媽蔥蒜美食館


來宜蘭縣最期待的一個景點就是三星鄉,來台灣之前已經聽聞過三星蔥,說是蔥中極品,我未算是一個很喜歡吃蔥的人,不過好吃的蔥是真的可以很好吃的,所以這次就很想試試三星蔥到底有多厲害。三星鄉隔離羅東鎮大概二十五分鐘車程,在沿路會看到很多蔥田,一路也有不少人賣蔥,彷彿進入了一個蔥的世界。

三星青蔥文化館主要分成三個部份:一個是介紹蔥的博物館,裡面有不少遊戲給小孩子玩,再行前一點就會看到三星蔥的物產店。

裡面有各式各樣的三星蔥製品、如蔥油、蔥明麵、蔥明餅等等,其中蔥明餅很好吃,一開始還以為是餅乾,怎料到原來是類似粟米脆筒的東西,中間有少少蔥碎,鹹鹹的。 
買完手信之後,我們移師到田媽媽蔥蒜美食館,可能是平日的關係,連我們在內只有三檯客。 
這是在物產店買到的三星蔥雪糕,雪糕以雲呢拿為主,帶少許青蔥味,味道很特別。

這裡只供應套餐,如果不想吃太飽的話在外面有小賣店。我們四個人點了一個3-4人的蔥蒜風味餐,而主菜就選了蒜泥草蝦。 
菜式不逐一點評,整頓蔥蒜風味餐都很好,就連本身不怎麼愛吃蔥的朋友,都覺得食物很好吃, 特別是那個茄咬蔥,茄子中間釀入魚肉,有點像我們的煎釀三寶,不過味道非常惹味香口。蒜泥草蝦的蒜泥很香,雖然草蝦細細隻不過很新鮮。


其中有一位朋友對米飯很有研究,他說剛才在美食館吃到的米飯很有飯香和米味,好吃得他忍不住想買回家。我們回到物產店,看到有一款叫做稻鴨米。原來稻鴨米是一種特別的種米方法,農夫會將兩週大的小鴨鴨放到稻田裡面,讓鴨子吃掉在田裡面的害蟲,然後又讓鴨子的排泄物成為稻米的飼料,完全是天然有機的種植方法。至於我買回家的這包稻鴨米餅,味道很淡,和平常的米餅有點不同,是純米味的米餅。

三星青蔥文化館

地址:宜蘭縣三星鄉義德村中山路31 號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