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地獄豚肉咖喱果然辣:白熊咖喱


好友自從由港島區搬到屯門後,常投訴朋友都不願意到屯門探她,以前我和鬆弛也會經常到她家打麻雀或者吃火鍋,現在見面的機會確實少了,剛好我在雜誌看到屯門市廣場裡面開了一家新的咖喱,是晚就約了她夫婦二人一起在晚餐。其實由工作的地方坐西鐵到屯門都只不過是約四十五分鐘,其實也不算很遠。餐廳的位置有點隱敝,地址寫著什麼上層地下UG007 號舖,那麼到底是上層還是地下呢? 所以如果不熟悉商場地圖,可能會比較難找,還好我有地膽帶路,只需跟著行就順利到達了。
友人回屯門比較快,所以先去拿了號碼牌,不過要等13張檯,幸好我八點到達的時候只等了一會就可以入座。雜誌明明說這裡有一千呎,可坐五十人,算是闊落舒服,可是以我所見確實可以坐五十人,但其實有點擠擁,特別是那些不貼牆的檯,店員在中間走動的時候也要小心奕奕,反而近窗那邊的位置就比較舒服。
首先說一下這家白熊咖喱的背景,白熊咖喱在日本北海道有六家分店,創辦人竹麓輔本來是一個拉麵達人,在日本有60多間拉麵分店,一開始他其實只是為了員工膳食而製作咖喱飯,後來有食客吃過之後覺得很好吃,於是他就不斷鑽研咖喱的製法,最後在2011年在日本開設首間白熊咖喱。
咖喱飯的種類雖然不多,只有豬、牛和雞三款,但配料方面實在令人眼花繚亂,有十多款可以配搭,每款$10~$25不等,另外你可以選擇升級至蛋包飯,又可以轉烏冬,想豐富一點又可以加錢變套餐,基本上你想怎樣配搭都可以。與日本店不同的是這裡供應香港獨家的特辣地獄豚肉咖喱飯,剛好我們有四個人,四款咖喱可以一次過試。
這是從日本空運過來的辣椒油,店主稱之為magic oil,是自家親自研製的,加入magic oil的咖喱多了點香辣刺激,愛吃辣的一定要試試看。 
其中兩個咖喱飯我們加了$20升級至套餐,餐湯可以選南瓜湯跟粟米湯。 粟米湯顏色很奶黃,聞起來已經有很香的粟米味,至於湯應該是由粟米打成蓉再加入忌廉煮成的,最後再加入粒粒甜粟米,味道很不錯,忌廉味香濃,雖然大量粟米衣令口感有點奇怪,不過仍然是美味的。

沙律有兩款,分別是牛蒡沙律和薯仔沙律。 牛蒡沙律除了牛蒡絲之外,還有紅蘿蔔絲,簡單的加入醬汁和麻油,再撒少許芝麻,清爽好吃。而另外一款薯仔沙律就得不到朋友們的喜愛,其中一個說薯仔有說不出的怪味;另一個就說有鐵锈味,我覺得不算怪,只是也稱不上好吃,我想可能是沙律醬和薯仔的比例不對,味道淡了點。
跟餐的飲品選了巨峰乳酸和原味乳酸,後來才發現在餐牌最後一頁其實是有其他熱飲可以選的,不一定要喝特飲。 
雞肉咖喱蛋包飯加吉列豬扒和溫泉蛋,看起來好像很好吃。咖喱裡面有一絲絲雞肉,味道和平常吃到的日式咖喱味道差不多,帶甜味,咖喱和溫泉蛋攪拌過之後其實沒有起太多作用,加溫泉蛋純粹是貪得意。另一邊廂的蛋包飯,面層的蛋皮還不錯,算嫰滑的。 最驚喜的是吉列豬扒,外層酥脆,豬扒和炸漿不會輕易分離,豬扒亦比想象之中好吃,至少不會覺得嚡口。
激辛地獄豚肉咖喱飯配南瓜薯餅。看餐牌上的照片明明有不少豚肉的,但到上檯時卻只有兩小塊,可見餐牌的照片真的信不過。 激辛地獄咖喱確實比起平常溫和的日式咖喱較辣,一入口就會感到強烈的辣味,不過在口裡面不會停留太久。南瓜薯餅甜甜的,外層也是香脆,不會太油膩,不錯呢。
牛肉咖喱蛋包飯加溫泉蛋和雞翼餃子。牛肉咖喱的顏色是最深的,和溫泉蛋融合之後味道咖喱味沒那麼濃郁,不過入口滑溜一點。牛肉咖喱裡面有不少牛肉粒,所以友人們說牛肉咖喱是四款之中最抵吃的,因為肉最多。我堅持加配的餃子雞翼是全晚最最好吃的,看樣子還以為很普通,但裡面的雞肉不單只很嫰,每一口咬開都會有肉汁流出來,很juicy。
最後是豚肉咖喱烏冬配漢堡扒。烏冬是粗身的,口感煙靭彈牙,配咖喱汁吃還不錯,不過始終咖喱配飯是最好的。漢堡扒肉質都算鬆化,仍然保留少量肉汁。

三款肉類的咖喱之中我比較喜歡雞肉咖喱,味道較甜容易入口,是大人小孩都會愛吃的味道;至於牛肉咖喱的味道濃一點,帶蔬果味;豚肉咖喱是三款當中最普通,除非你想試那個激辛豚肉咖喱。 
本來有七成滿的醃菜幾乎被我們全部吃掉,加入醃菜的咖喱更加好吃,特別是味道濃的咖喱。 
套餐的綠茶雪糕,綠茶味不濃,反而奶味很重。

友人們吃得很滿意,說比想像中好吃,說會與家人再來,而我也覺得這裡的咖喱不錯,不過水準跟市區那家CoCo沒有太大分別,CoCo的滑蛋好像做得更加好,所以特意去屯門吃的機會不大,但會介紹住在大西北的朋友去試試看。

白熊咖喱
地址:屯門屯順街1號屯門市廣場1期JUSCO 屯門店上層地下UG007 號舖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