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台灣.宜蘭] 排多久都值得:正常鮮肉小籠包 + 澎湖牡犡

台灣其中一款出名的美食就是小籠包,不過到目前為止,其實除了鼎泰豐之外,我沒有在台灣吃過其他印象深刻的小籠包,上一次來吃永康街的高記也只是一般般而已。 就在搜集資料期間,我發現在宜蘭東門那邊有一間非常有名的小籠包,好幾個blogger也說超好吃的,所以將之列入為必吃項目之一。
我們大概下午五點鐘到達,看著店員努力的即包即蒸,頓時覺得食慾大振,只不過一客小籠包要等大概四十分鐘,本來打算到附近的東門夜市看看到,不過最後因為我行錯路的關係,決定只在幾個舖位之隔的一家吃燒烤的小店坐著。 
等了大概三十分鐘,期待以久的鮮肉小籠包來了。我們四個人,叫了兩碟,每碟有十個,本來還打算四個人分享一碟,還好我們看過在場食客的小籠包後,立刻加碼多一碟,否則一定後悔莫及。

小籠包很香,皮算薄,可以看到裡面的湯汁,加入辣醬之後,整顆放進口裡,鮮肉和湯汁同時在口裡爆發,非常非常好吃。這裡的小籠包跟我們平常吃到的不同是裡面加入了大量的蔥,蔥粒很甜,和鮮肉很配,難怪連小朋友也可以自己一個人吃一碟。如果有機會到宜蘭的話,這個鮮肉小籠包是必試的!
至於酸辣湯並沒有什麼特別,還是我第一次在台南吃到有大量筍條、蘿蔔條那種比較好味,可能這個配料比較少,口感也偏杰。
這家就是在小籠包旁邊的一家燒烤店,來自澎湖的牡犡很便宜,八隻只不過是台幣100元,即點即燒的牡犡很鮮味,有海水的鹹味,雖然小隻但很肥美,好吃。

正常鮮肉小籠包
地址:宜蘭市泰山路25號之1
營業時間:AM.07:30~12:30 PM.15:00~19:00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