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工廈傳來的麵包香:黑麥

大概半年前鬆弛曾經帶過我來這工廈另一家餐廳吃semi lunch buffet,不過水準只是一般,這個周末我們再次重臨,目標是已經頗有名氣的黑麥,上一次吃黑麥已經是幾年前在銅鑼灣店了,印象中是它的麵包很香很好吃。 
不要以為星期六的工廠大廈沒什麼人用餐,鬆弛說他到達的時候客人幾乎有九成滿,可見已經有一班捧場客。午市套餐有六款選擇,價錢由$98~$170,另外可以加$35配香煎鵝肝,或者$25配自家製蛋糕。 因為趕時間,所以鬆弛一坐下就替我先點了菜。
餐湯是青豆蔬菜湯,其實我不太喜歡喝豆湯,特別是吃到一顆顆粒的那種,打成蓉我覺得還可以,不要看這湯以為大多是紅蘿蔔粒和西芹豆,其實青豆全部都在底部,味道是沒問題的,只是我吃剩了不少豆。餐湯附送的兩款麵包,一款有提子乾而另一款沒有,有提子乾的那款很香,帶少許甜,偏向蛋糕的質感,比較不適合配牛油吃,大概是因為有提子的關係吧。 

煙火腿沙律。非常簡單輕巧的頭盤,沙律菜新鮮,上面的煙火腿也不俗,不過沙律醬汁可以再多一點點。 
鬆弛為我點的主菜是經典法式慢煮雞脾肉意大利飯。上面那一團白色的東西,一開始我還以為是ricotta cheese之類的東西,心想加入這麼多芝士煮意大利飯還是頭一次見到。小心的戳開它卻流出黃色的蛋汁,原來是我自己誤會了,不過是蛋汁也好,只是不如是芝士般興奮。至於這個意大利飯味道是不錯的,配料非常多,雞脾肉和雜菇加起上來比飯還要多,有某幾口要很仔細品嚐才吃到有飯,另外就是意大利飯沒有充分收乾水,吃起來濕濕的,雖不至於是湯飯,但也不遠矣。 
這是鬆弛的香煎香鰽魚柳,餐廳通常都是供應龍脷柳或海鱸魚,鰽魚還是比較少見,上一次吃是在金鐘的fish bar,不過肉質不如我想像之中嫰滑。 鰽魚上面一條條的是綠意瓜,切成薄片的,味道有點像節瓜;下面墊底的薯蓉吃得出是自己弄的,因為有一粒粒不規則的薯粒,而且有很香的牛油味,好好吃。而鰽魚也算不錯,外層煎得香脆,魚肉還算滑,只是有少量魚骨,所以吃的時候要小心。
跟餐的甜品是焦糖布甸,一開始看表層的丁點焦糖就覺得有點馬虎,心想不會好吃到那裡,沒想到雖然焦糖薄脆沒有做得好,但裡面非常幼滑而且富蛋香,味道適中又不太甜,結果我和鬆弛一口接一口的極速就清碟了。

套餐的水準還可以,算不上特別出色,始終麵包是其強項,還是來吃麵包好了。

題外話:鄰桌一對情侶點餐飲的時候,女的說:我想要一杯凍檸茶走冰,然後其中一個男侍應反應頗大的說:要凍的又不要冰,很難給你做喎,一是要熱,一是要凍。然後那個女的解釋說:我只是不想喝太凍而已。雖然那個侍應不是對我說,但我心裡也覺得不好受,凍檸茶應該不是用熱檸茶加冰吧?儘管如此,也可以提議客人不如要少冰,何必要讓客人為難呢?我知道侍應也忙所以心情難免會不好,可是也不要發洩在客人身上呢。

黑麥
地址:荔枝角長沙灣道883號億利工業中心1樓12室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