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台灣.宜蘭] 人氣超旺:玻璃屋手作料理餐廳


出發到宜蘭的第一餐,我們來到這家在宜蘭很有名氣的無菜單餐廳,聽說宜蘭現在很流行無菜單的飲食文化,廚師每天會準備當天最好的食材奉客。由於人氣太盛,我們早個幾月訂位也只能排waiting list,幸好得到上天眷顧,最後順利預約到午餐時段。

套餐價位(每位計)分為600、800和1,000台幣,我們選了中間的價位,綜合各博客的食評後,不同價位的食物份量應該沒有不同的,只是食材方面會有所分別。
我們比預定的時間晚了點到達,整個餐廳都已經坐滿用餐的客人,唯獨有一張四人檯是吉了,所以我們逕自走過去坐下,其實店員都非常非常忙碌,想要叫住他們也不容易。 
檯上放了一支白葡萄汁,本來以為是附送的,後來結帳時才發現要付錢的,我們都認為這飲品跟食物都不太搭,而且另外會有水供應,所以不特別愛喝就不要開了。 

首先店員送來粟米湯,看樣子還以為是很普通,不料湯很甜而且帶濃濃粟米味,跟我們在香港喝的忌廉粟米湯很不同,好好喝。 
其實店員放下食物的時候有講過名字的,不過因為他們太忙又講得很小聲,基本上都沒能夠聽到他們說什麼,但又不好意思妨礙他們工作,所以只好自己猜猜到底在吃什麼。 除了認得出這個是菠菜之外,不太吃得出上面的肉是什麼。
很精緻的一口小卷,裡面包著的是菜絲,上面有幾粒三文魚子,菜絲口感爽爽的又帶點魚子鹹香。 
芋蓉球。上面紅色的是紅莓醬,甜甜的,芋頭蓉也是甜的,所以我覺得這個比較像甜品。 
份量很大的刺身併盤,擺盤很浮誇,海鮮全部都不錯,特別是魷魚,非常爽脆鮮甜。 
炆豬肋骨。鋪在碟下面黑色一顆顆的其實是熱石,當店員把醬汁淋上去的時候會聽到石頭發出的滋滋聲,豬肋排炆得很腍,骨和肉很容易就能分開。 
這個東西確實不知道是什麼,口感有點像平時吃的麥皮,但是是鹹的,整個感覺很奇怪,不冷不熱,像是把高湯做成啫喱但之後再攪爛,然後裡面放了一些海鮮、如蝦、帶子等等, 我們都不太懂得欣賞。
鱈魚柳。用一個日式的燒爐呈上的鱈魚柳,魚肉很嫰滑,而且加入我最喜歡的三色彩椒。
牛奶海鮮湯。一大鍋的牛奶海鮮湯,牛奶味濃,而且裡面有一些蔬菜和菇類,湯頭特別好喝,唯一不好的是蟹肉非常霉,是我人生當中吃過最霉的一隻蟹,霉得我們還以為已經變壞了, 
奶油煮蝦。拳頭般大的蝦,蝦肉結實彈牙,奶油的味道有進入到蝦裡面,和蝦很配合。 
加菲蟹麵包盒。吃到這裡其實我們都已經飽到不行,看著這個麵包盒子,本來只打算淺嚐,沒想到最終我們竟然把全部都吃掉。我第一次熱吃加菲蟹,通常都是烚熟之後再凍吃的,但這個加菲蟹是走過油炸的,再由特製的醬汁炒過,而就是這個醬汁,令原本令人覺得飽滯的麵包盒子變得異常好吃,而且麵包外脆內軟,超乎我們的想象,最後不知不覺就清碟了。 
最後送來兩款甜品,其中是一款不知名的生果,爽爽脆脆的像一種梨。 
 
另一款是奶凍,很滑溜,朋友們很快就吃完,不過我實在太飽了,只能吃到一半。

我覺得整體的食物質素還不錯,雖然不算很出色,但以這個價位來說,可以吃到這麼多款東西,是值得一訪的,不過最好還是有四人以上吧,我們幾乎全部檯的客人都是八位起跳,人少始終吃不少太多。

玻璃屋手作料理餐廳
地址:宜蘭縣員山鄉湖西村隘界路154之6號
電話:(03)9229-898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