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我什麼都不知道:興盛食堂

標題為什麼叫做「我什麼都不知道」 ,是因為我確實什麼都不知道,為什麼這裡會有牛火鍋?要怎樣才可以去吃?我只是負責去吃的,其他的都沒有理會。

晚上的荃灣工業區很冷清,四周都是黑漆漆,鬆弛說日間營業的門口在前面的,到晚上就轉到後巷,如果沒有人帶路確實很難找到,而且越行越有一種行錯路的感覺。最後我們停在透出燈光的一處,進入了一個充滿牛的世界。
拍青瓜。帶點酸酸辣辣的青瓜,新鮮爽脆,很開胃。 
醬燒茄子。茄子肉燒得軟腍,吃起來不會覺得太油膩,上面塗上的應該是甜麵豉醬,味道和茄子很搭。 
如果牛肉的質素不是夠好的話也不會敢這樣生吃,底部鋪了大量新鮮洋蔥絲,上面整齊的放好每一塊牛肉,最後加上一粒鵪鶉蛋。在充份撈過之後,再淋上特製的酸汁,非常美味,跟韓式的加入梨條的生牛肉不同,牛肉入口同樣滑溜,但味道更鮮,另外爽口多汁的洋蔥也是一大亮點,所以還另外追加了一碟。

醬料和湯底都是很簡單,因為這一次主要是吃牛,靚牛肉是不需要搭配什麼特製湯底,最簡單的就最能突顯牛肉的鮮味。 
白灼蝦。上檯時腳還在微微動的新鮮海蝦,灼一灼就可以吃,新鮮的蝦當然是鮮甜。
大大隻的蟶子皇,同樣是灼一會兒就可以吃,本身已經十分鮮美彈牙的蟶子,肉質彈牙有嚼頭,不用加任何調味已經很好吃。  
 
池板配牛胸油。一直都覺得牛胸油要燒才好吃,用作火鍋料始終吃不出其精髓,這次配上嫰滑的牛腱板同吃,沒想到味道和口感都有提升,不錯的說。 
牛肘邊和爬底尾。抓邊是肉眼邊的一條肉,切成薄片的抓邊脂肪不多,較有嚼頭,牛味還算濃;爬底尾即相對地比較普通,忘記了是什麼部份,但我其實傾向吃多點脂肪的牛肉。
吃了這麼多牛,少不過會有點滯漏感,吃一些蔬菜和丸類中和一下,黑木耳非常爽脆;豆腐是用滑豆腐;粟米超甜;冬瓜蘿蔔都切成薄片方便煮腍;丸類之中墨魚丸較為出色,彈牙又有墨魚味,其他的就是正常水準。 
我不吃牛舌,所以沒有試,牛舌切得很薄,不知道好不好吃。 
全晚的亮點就是這碟金錢展,我可以說這是我一生人當中吃過最最最最最好吃的金錢展,雖然我並不常吃。金錢展切得很薄,灼過之後肉片捲了起來,口感嫰滑之餘旁邊有帶點脆脆的,肉的部份柔軟又充滿肉味,讓人吃過第一片之後就停不了口,比起什麼牛頸脊、雪花牛、手切牛等等更加適合打邊爐。不知道下一次要到那裡才可以再吃金錢展了,好像也不覺得其他火鍋店有,可能要到專吃牛的地方才有。
封門柳。 這其實是隱藏在橫隔膜下的一條肌肉,每隻牛只有兩條,一左一右,所以是十分矜貴的。通常在街市裡,肉檔的人都會把這珍貴的部位留來自用或者給熟客的,平常人不容易買到的。有人說封門柳是堪稱最嫰最好肉味的,我也覺得這封門柳確實比平常吃到的更有肉味,不過整體來說,我還是比較喜歡吃金錢展。
大家吃過火鍋之後,餘興未盡,再點一碟乾炒牛河。這裡日間本來就是做外賣飯盒的,要炒一碟乾炒牛河絕對沒難度,牛河夠鑊氣,河粉上色均勻而且不會黏成一團,至於牛肉方面我覺得略嫌炒得過火,有點靭。 
最後的最後,我們以西瓜作結。謝謝攪手的邀請,否則也沒機會試到如此多不同部份而且質素又高的牛肉了。

興盛食堂
地址:荃灣橫龍街32-40號興盛工廠大廈地下H舖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