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台灣.台北] 失望而回:米朗琪咖啡館

來台灣之前聽過朋友們提及這家店,忘了他們是怎麼的評價,不過我本來就對窩夫就沒有太大興趣,一直沒打算去,不過同行的好友好想去,而且就在Smith & Hsu附近,所以就陪她去一趟。本來她已經預早一星期打到台灣去訂座,不過已經滿了,只好walk-in,幸好聰明的她在去Smith & Hsu之前就先拿個號碼牌,結果我們吃完Smith & Hsu之後再回去,還要多等45分鐘才有位,心裡想到底有沒有這樣厲害啊?
店員我們安排坐在最裡面的四人小梳化,其實檯與檯之間有點擠,坐進去之後想出去也不容易,檯上面的東西又多,有點狼狽。 

這裡也有最低消費的,是一杯飲料。因為之前吃飽了,所以我們打算四個人分享一份草莓窩夫,既然已經點了一份窩夫,正常應該只餘下三杯飲品的消費吧,怎料店員說其他食物的消費都不算,只算飲料,所以每人一定至少要喝一杯。其實我心裡面是有點不爽的,如果我一個人來,只想吃窩夫不行嗎? 為什麼不可以只點食物一定要搭配飲料? 食物又不是免費的,為何不能算一項消費,窩夫又不是比飲料便宜,真攪不懂到底是什麼規則。當然每家店都可以制定自己的規則,若果不滿意的話可以不要光顧,所以那一刻就決定了不會再來的。
友人點的荷蘭冰滴咖啡,其中有一顆冰塊應該是用咖啡做的吧,幾特別。友人說咖啡聞起來很香,味道很濃郁,很好喝。 

冰水果茶。聽說水果茶是紅茶底再配上新鮮水果的,不過我覺得水果的味道太雜亂,不太知道自己在喝什麼,味道其實跟我們的什果賓治差不多,只是用的料是好一點咯。 
其實鬆弛是很飽,不太想喝東西的,所以勉為其難點了一杯可以消滯的東西,忘了是什麼名字,但一定有檸檬的,清清爽爽的還不錯。
這是我點的熱朱古力,熱朱古力用銀壼裝著,忌廉另外放在一個小碗子上,自己把朱古力倒到杯子裡,再放上忌廉,多少可以自己控制,這個做法還真不錯,像我這裡喜歡忌廉的人可以喝完一半再加忌廉。朱古力很好喝,香濃幼滑,味道不太甜但不帶苦澀味,值得一試。 
本來我就對這個窩夫沒什麼期望,賣相挺漂亮,份量也很多,就算當作午餐,我也只能吃到半份。窩夫很香是沒錯,不過是蛋糕的蛋香,外層是很脆,但裡面一點都不鬆軟,好實,好飽滯的感覺。你也可以說我本來不喜歡所以不愛吃是正常,不過愛吃窩夫的友人也不太欣賞這東西,我們一致認為香港的夾餅更加好吃,只是外層脆是沒用的,綿軟度也是很重要的。而唯一可喜的是士多啤梨很甜,但這不足以吸引我再來。

真的愛吃窩夫的朋友可以去試試,如果不是的話就不要浪費時間去了,留肚子吃其他美食吧。

米朗琪咖啡館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16巷23號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