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台灣.台北] 好吃麻奶鍋:秦味館

為什麼我會知道這家店,全因為看了康熙來了的節目,那一集(20111219 康熙來了 冬天非吃不可的頂級鍋物)是請嘉賓上來介紹自己喜歡吃的火鍋,其中有兩款我也很有興趣,所以這一次來台灣就預先訂了這一家。 
整間店,不論是外面還是店內,牆上面都有很多明星的簽名,我在門口的位置更看到老夫子的頭像, 裝潢還真的有點像在大陸吃一些邊疆風味菜館的感覺,整家店都飄著一陣陣香料味。這家間在趙正平介紹之前其實已經頗有名氣,每晚都坐無虛席,不想失望而回的話最好當然是訂位。
有些菜式是要預訂的,想知道的話可以到其網站先作參考。由於這次只得我們兩個人,能試到的東西不多,所以只預訂了我最想試的麻奶鍋,另外,在店員的介紹之下,點了一個秦味蛋飯,和一個蒙古炸奶豆腐。 

秦味蛋飯。其實是非常普通的一個飯,下面鋪了飯,上面有炒蛋,旁邊伴了一些菜,加淋上和蠔油味差不多的醬汁,充份攪拌之後就可以吃。店員說有很多顧客都會點這個飯,我覺得這個飯的味道還好,可能在香港也很容易吃到類近的蛋炒飯,看起上來製法又不算很難,所以只是普通,沒有吃得出其特色所在。 
麻奶鍋。一開始我們不太知道鍋裡面有些什麼,怕兩個人會吃不完,那時店員說這個\,跟平常吃的火鍋會加配料的不同,只有少量配料,主要是喝湯。 上檯時已經聞到濃濃的酸味和麻味,鍋面飄浮著為數不少的辣椒。先喝一口湯,奶酸味很強烈,然後伴隨著的是麻味,我好像還沒有吃過麻味如此厲害卻不太辣的東西,細心一看,裡面的麻子還真多,不小心咬到的話,整個舌頭都麻了,很有趣。裡面的配了有大量的白菜(我們應該稱之為黃芽白)、凍豆腐和金菇菜,還有一大件豬腩骨和少量的豬大腸,每一樣東西都充份吸收了湯汁,全部都好好吃,不過這個鍋對兩個人來說還是有點大,配料吃得完,湯也喝不完。
蒙古炸奶豆腐。上檯的時候還真的被這個甜品嚇倒,一個有如手掌般大的脹卜卜炸物,本來還擔心會很飽很滯,沒想到裡面的空心的,有半溶狀會牽絲的芝士,外層炸得香脆,表面灑了糖霜,和裡面帶點鹹的軟芝士混合一起,風味絕佳,如果裡面的芝士可以再多一點就更加好了。

還有很多款菜式想試,人太少實在有點力不從心,而其實有很多檯客人都有五六個人以上,不知道下一次能否多找幾個朋友一起去試,有機會的話我應該會再來的。

秦味館
地址:台北市延吉街138巷2號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