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特色冬陰公小籠包:中華珍味樓

天氣又濕又熱,好像連食欲也熱溶了,想了半個小時也想不到要到哪裡晚飯,最後在我寫了曾經想過去吃的食店list裡面找到這家,反正離家近,就去試試看。

晚上七點多,九龍城的泰國菜館都擠滿了人,反而這裡只有半滿,這樣也好,如果要在街上等位的話,可能連最後的食慾都沒了。
這裡本來是主打上海菜的,墊檯紙上有好幾款菜式、如雲吞雞、水煮魚等等,都沒有出現在餐牌上,其實除了什麼小籠包生煎包、幾款冷盤和麵食之外,其他只是小炒,但小炒的種類又略嫌太少。 
雞絲粉皮。麻醬是另上的,可以自行加減份量。這冷盤有點不夠凍,至於粉皮和雞絲方面也沒太大問題,普普通通吧。 
肉末四季豆。吃的時候感覺到四季豆和肉碎是分開處理的,首先四季豆的溫度比肉末熱,而且四季豆的用白烚味道很強烈,肉末雖然已經醃好炒過,可是味道並沒有和四季豆混合在一起,所以如果只吃豆沒有同時把肉放進口裡的話,四季豆的味道會很淡。 
冬陰公小籠包。當初我記下這家餐廳其實也是因為這個小籠包,雖然有創意的東西不一定好吃,不過也值得一試。一客兩粒的冬陰公小籠包比正常的大一點,皮還算薄,可以看到裡面的冬陰公湯。小籠包頭上的蝦尾只是裝飾品,一拿起就會脫落了。我等了一會然後把一整顆放進口裡,裡面的湯汁很多,冬陰公帶少許辣,酸味很重,裡面沒有豬肉餡,只有蝦,整體味道我覺得還不錯,不過鬆弛就說因為冬陰公太酸,所以吃不出蝦味。 
豉汁蒸笋殼魚。笋殼魚我還是第一次吃蒸的,通常是吃油浸或者是炸。笋殼魚很滑,肉質頗實淨,口感跟平常吃到滑溜的魚不同,可惜毫無魚味,除了臉頰上的肉有少許之後,其他部份都是淡淡的,我想笋殼魚還是炸會比較好。

每款食物的水準都是普普通通,不可以說是好好吃,不會給客人留下深刻印象,但又未至於不好吃,在競爭如此激烈的九龍城區,想要站穩住腳實在有點難度。

中華珍味樓
地址:九龍城衙前塱道19號地下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