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第一次喝掉整碗拉麵的湯:舞心拉麵

其實我沒有特別喜歡吃拉麵,我只是喜歡吃好吃的東西,不過近來開了不少水準不錯的拉麵店,所以在看過食友們的評語之後,就想去試試。是晚要拿從台灣帶回來的雙人徐炸醬麵給粉紅小象食友,所以就順道一齊來試這家開業不久而且得到不少好評的九洲拉麵店。 

不知道還需不需要排隊,所以我們七點前就到達了,相比起對面那間要排到小後巷的豚王,這裡的人氣確實有所不及,進店時只不過是八成滿,對肚子餓的人來說,不用等就可以坐進來真幸福。
這裡只供應三款拉麵,相當專注,口味只有白、黑和紅,我和食友叫了一黑一白,雖然我喜歡吃辣,不過還是先試原味比較好,我們辣味會遮蓋豬骨湯底本身的味道,另外我們還加了一客餃子。
這是粉紅小象的黑豚骨拉麵,店員提醒可以先喝白湯,先品嚐一下豬骨濃湯,再與濃湯結合,味道果然不錯,真的有點像我在九州吃到的味道,不過我在九州也只是吃過兩家拉麵店,不能作準,但我就是喜歡這種味道。味濃但絕不是杰杰的,因為我很討厭那種很杰很膩的。

麵條可以選硬和軟,我選了軟麵條,吃起上來我覺得軟硬度剛剛好,而且麵是幼身的,所以不是彈牙的口感的,所以麵條方面我覺得中環的周月做得比較好,始終是每天親手做出來的麵條,是比較不一樣的,不過我認為這裡的麵條也合格。 溏心蛋的醬油汁調較得很好,半流心的蛋,蛋味香濃,是水準之上。至於叉燒方面就沒有太大特別,薄薄的一片,沒算軟腍但也不是鞋,結果沒有留下深刻印象。
最欣賞這裡有醬油漬蒜片,味道濃烈,就算只是吃一片,口裡面也充斥著蒜頭的香味,不過一開始我加了很多在碗內,吃過六七片後就開始覺得有點鹹了。
來之前粉紅小象說有另一位食友覺得這裡的餃子可以再煎焦一點,本來點菜的時候打算要求的,不過最後忘記了,結果出來的焦度還不錯,是金黃色的。至於餃子的味道,是還可以啦,但我覺得餃子皮有點黏,而且裡面的肉汁也不多,可吃可不吃。

最後,一向不會把拉麵的湯喝完的我,竟然喝個碗底朝天,連我自己也不敢相信。可能我本身就是比較喜歡湯頭不太濃稠的,這個味道濃得來又不會太杰,可以整碗喝掉。

當日我介紹了另一位朋友去,結果他只覺得普通,所以說,口味這回事真的很難說。

舞心拉麵
地址:銅鑼灣登龍街39號地下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