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大中華班底殺入鴨脷洲:小炒皇

是晚得到中同同學的邀請,來試試這家開業不足一個月的小炒店。一開始知道店的名字時,還以為是一間街坊小店,沒想到在燈光較暗的鴨脷洲大街上,遠遠就能看到十分光猛的招牌,而且店面比想像中大,有兩層,裝修乾淨企理。

聽同學說,這裡的廚師團隊是來自長沙灣頗有名氣的大中華飯店,有名的菜式包括黑椒鐵板豬手和臘味煲仔飯,是晚我們也有機會品嚐。
首先來一碟小炒皇開一開胃,炒得很香,韮菜花鮮甜無渣, 菜甫和大蝦米帶出鹹香,不錯。
冰鎮花竹蝦。幾乎有手掌般大的花竹蝦先煮熟再冰鎮,老闆說蝦不是全熟的,我想是因為對來貨有信心才會敢這樣做。蝦肉結實,味道鮮甜,蝦頭有少量的蝦膏,可以配芥末豉油吃,純吃其鮮味也可,唯一要小心的是這裡的芥末幾搶鼻的,幾乎辣得流眼淚。夾在蝦中間的是芥蘭段,冰鎮過的芥蘭甜美爽脆,十分好吃。 
另一道海鮮是冰鎮象拔蚌仔和墨魚,擺盤漂亮令在場的朋友都嘩聲四起。新鮮的象拔蚌在不添加任何醬料,單吃其味已經非常鮮甜,始終鴨脷洲也是有名吃海鮮的地方,海鮮的質素當然不會差。中間一片片白色的墨魚片更令我驚喜,本身超愛吃墨魚,不過在香港從來未吃過如此爽脆的墨魚片,上一次去澳門的時候吃過一次,剛剛去台灣的時候也吃到不少高質素的墨魚,但這麼脆口的墨魚片,在香港還是第一次。

炭燒乳豬。聽老闆說乳豬是用炭燒的,雖然我沒有吃出來,不過有同檯食友吃得出有炭燒的香味。乳豬皮雖然未算很脆,但肉嫰又多肉汁,而且花椒八角等香料味挺突出,味道不錯。如果大家想吃的話,建議先預訂,那麼就不用等太久就可以吃咯。 
黑椒鐵板豬手。將大中華飯店的名物搬到這裡來,鐵板的滋滋聲伴隨著黑椒的香味,令人忍不住想要立刻吃。豬手炆得相當軟嫰,不需要用太多力就可以把骨和肉分開,基本上豬手是好吃的,不過黑椒汁方面好像沒有大中華般濃郁,始終稱得上為黑椒鐵板豬手,黑椒的味道也是非常重要的。後來廚師解釋說今天選用了另一款黑椒汁,好讓我們試試效果如何,結果我們一致認為黑椒汁應該要用濃味一點,這樣吃起來才會更惹味。 
芝士焗扇貝。扇貝加上一層芝士再焗成微微金黃色,賣相吸引。扇貝煮得過熟的話,帶子肉就會很乾實,但這個就剛剛好,肉還嫰嫰的。至於那個芝士汁, 雖然未算很突出,但勝在夠杰身有芝士味,還不錯的。
酥炸生蠔。這個實在不得不讚,因為脆漿實在做得太好,不用我說,就是看照片也令感受到其酥脆。生蠔可選配淮鹽或喼汁吃,淮鹽跟炸物最夾,能帶出海鮮的鮮味,不過我怕熱氣,所以醮了喼汁,但仍不損其美味程度。裡面的生蠔肥美飽滿,脆漿和生蠔中間有層軟軟淺黃色的東西,有點像雞蛋仔裡面半溶的蛋漿,不知道是不是這款脆漿的特色,但是真心覺得好吃。
油浸筍殼。記得上一次我和鬆弛到新加坡不捨得吃的那條三百多元的筍殼,但記不起在這之前有多久沒吃筍殼了。筍殼炸成金黃色,魚骨和魚皮都炸得香脆,魚肉是嫰滑,不過不是我吃過最滑的,而且我比較喜歡醮帶多點甜味的醬油來吃筍殼,但其他朋友都吃得津津有味。 
啫啫芥蘭煲。芥蘭煲大部份都用上最靚最嫰的芥蘭段,鮮甜爽脆,和剛才吃到的冰鎮芥蘭一樣好吃。這個帶鹹魚香和微微辣的芥蘭煲其實很下飯,不過我們另外有煲仔飯,所以沒有再另外點白飯了。 
鹽焗奄仔蟹。我想現在應該還未是奄仔蟹當造的季節吧,因為膏未算多,膏的顏色也不怎麼漂亮,蟹肉雖然鮮味,但似乎未夠肥美,過多一兩個月再來試試吧。
臘味煲仔飯。這個也是大中華的招牌菜式,我之前未吃過。因為有人不吃蔥,所以店員先盛起兩碗沒加蔥的,然後加入大量蔥粒,在攪拌之後幾乎每一口飯都可以吃到蔥粒。加入蔥之後要稍為焗個一兩分鐘,把蔥焗熟一點,打開蓋之後就湧出陣陣蔥香。煲仔飯有不少飯焦,而且顏色剛好,絕無焦黑,可是我不太喜歡飯焦,因為會黏牙,所以我吃了一口就交給鬆弛了,反正他也愛吃飯焦。 
涼拌麻辣雞。聞起來有很香的麻味,但吃起上來一點也不麻也不辣,醬汁的部份可以再濃味一點,因為點得這個菜也期望會吃到辣的,現在這個程度就不夠過癮了。 
辣炒雞軟骨。炸過的雞軟骨很香脆,配上即炸的鹹魚仔,非常香口惹味,最適合就是配啤酒,雖然大家已經很飽,但也忍不住一粒一粒地清碟了,可見味道真的不錯。

單看格局,一開始會覺得是價錢略貴的中價小炒店,但看過餐牌之後,就發現只是街坊小炒的價錢,始終鴨脷洲大街地點不算方便,附近食店包括熟食市場也有不少小炒選擇,因此在定價方面比較親民。食物好吃,服務也周到,所以已經決定了下次和住在南區的親友一起再來。

小炒皇
地址:鴨脷洲鴨脷洲大街119-121 號地下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