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阿之媽依然強勢:錦城韓國料理

我記得這是第一家我因為看了openrice而去的韓國菜館,回想起來,已經差不多是五六年前的事了,記得第一次去,很多東西都想吃,結果叫滿了一桌卻吃不完。那一次之後,就再沒有來過了,始終尖沙咀區的韓國菜館太多,每一次都想試未吃過的。適逢友人生日,有人提議吃韓國菜,我立即想到這裡,算是有一點私心吧,因為上次人太少沒吃太多,這一次我們一行九人,可以試試海鮮鍋。 
蛋餅。剛煎好的蛋餅好好吃,不要以為是普通的煎蛋,裡面加了香蔥,吃起來裡面軟綿綿的充滿蛋香,愛吃蛋的必試。 
當同桌的友人知道我叫壽司的時候都很驚訝,可能他們比較少吃韓式壽司,而其實韓式壽司也很好吃的,價格便宜又夠飽肚。我覺得韓式壽司最大的特色在於那些麻油,非常香,未吃就已經聞到香味,而材料其實很普通,是一些蔬菜絲、醃菜絲,有時會加入蛋或者青瓜等等,雖然簡單,不過我覺得好吃。 

八款前菜。最有趣的是有炒粉絲,我們還另外點了一客韓式炒粉絲,早知道前菜有就另外叫別的呢。菜絲沙律也是比較少見的,方向食友特別喜歡,一直不斷吃。 
石頭鍋飯。賣相沒有平常看到的鋪得整整齊齊,反而像是家常菜般的隨便,只看到大量的生菜絲,似乎配菜方面比較遜色。在座有朋友不吃辣,所以請店員先把飯拌好,我們自己再加入辣醬,不過因為本來份量就不多,所以我也懶得加辣醬,味道還不錯,不過我還是喜歡多菜和菠菜的石頭飯。 
炆牛肋骨。牛肋骨炆得很腍,肉味也濃,而且調味不會太甜,不過最令我欣賞的並不是那些牛肋骨,而是裡面的紅蘿蔔和白蘿蔔,我覺得這才是整道菜的精髓zxad 如拳頭般大的蘿蔔們炆得非常軟腍,而且極度入味,把牛的精華充分吸收,好吃得不得了。 
餃子湯年餃。餃子是韮菜餃,沒什麼特別,年糕煙靭軟,比起刺激的辣炒年糕,別有另一番風味。 
部隊鍋,即是午餐肉腸仔鍋,那時候我去韓國時也覺得這個鍋的配搭很奇怪,看書介紹才知道這個是以前由韓國駐守的美國士兵衍生出來的韓國獨有食品。午餐肉不知道是不是用上韓國出品的,我覺得沒有我去吃港式火鍋那裡吃到的好,餐肉味沒那麼濃。吃部隊鍋最緊要是最後加上的辛辣麵,辛辣麵條吸滿微辣的湯汁,很不錯呢。 
韓式煎餅。一開始看賣相還擔心好像很乾很厚,吃起來會粉粉的,沒想到外層煎得很香脆,配搭一起吃的魚露味道也剛好,能帶出煎餅的味道,裡面還夾著蔥段、魷魚和蝦等餡料,出乎意料之外的好吃。

食物水準完全沒有下跌,一樣好吃,價錢又不算貴,因為份量都很足。標題上寫著「阿之媽依然強勢」,是因為第一次來吃的感想是,東西味道很好,阿之媽很嚇人,不過不是沒有禮貌的;這一次同樣有這樣的感覺,因為我認得這個阿之媽,有點雞同鴨講但她又不是不明白你說什麼,總之她會順著她的意思做,就是有點鬥不過她的感覺,不過我沒有覺得反感,只是覺得很好笑而已。

錦城韓國料理
地址:尖沙咀堪富利士道5號地下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