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大圍雞煲最後一擊:來來重慶雞煲火鍋菜館

到台灣旅行了一個星期,回來之後問鬆弛想要吃什麼,他說想要吃辣,其實明明在高雄最後一晚就是吃了老四川麻辣鍋,不過在台灣吃到的辣和香港的確實有點不同,所以就照著他的意思,再到大圍吃雞煲。上個月在大圍已吃了兩間不同的雞煲,這家是最後一家,也是最有名氣的一家,因為分店已經開了好幾家。

因為明天要上班的關係,想早點休息,所以我們近六點就到達,沒想到已剩下最後一張檯,如果遲一步的話,要等這一輪的人吃完才有,我想起碼要一個鐘頭以上。
一坐下就立刻點了一個中辣半隻雞煲,所有雞煲都是即點即煮的,廚師在開放式廚房裡一個人處理七八個雞煲, 除了堂食外,還有附近的住客自攜煲仔外賣雞煲,所以每個雞煲也要等起碼二十五分鐘,所以肚餓者請留意。
鬆弛偶然發現店內有個箱子寫著火鍋底料,還沒有開封的,不肯定是不是就是用作烹調這個雞煲。雞煲上檯的時候非常香,上面鋪了大量芫茜,雞件都已經煮好,所以可以立刻吃。中辣雞煲不太辣,而且幾乎不麻,味道還不錯,夠濃郁但又不會過鹹。點了半隻雞,不過雞件可吃的肉不多,有幾件超級肥,不知道是什麼部位,只有皮幾乎沒有肉,鬆弛更說雞的肉太實,質素只是一般。我也沒有吃太多雞,專心吃洋蔥,洋蔥的量很多,應該有一個以上。 
火鍋料的價錢不貴,份量也足,不過今天未算有十足胃口,所以只點了一些輕巧的東西。墨魚滑毫不彈牙,口感偏實,但慶幸的是墨魚味算濃,算吃得過。
上一次在附近吃到切得太厚的白蘿蔔, 看到這碟切得這麼薄,很開心,沒想到大火煮了個二十分鐘還沒有腍,口感還是爽爽的,完全不能理解為何會這樣,最後只吃了幾片我就放棄了。
這個品牌的金菇是我平常在街市買的,質素很好,好吃。

在大圍的三家雞煲之中,還是第一次吃的那間質素最好,當然這裡也不算不好吃,可是未好到讓我再來,而且食店環境不太好,特別是椅子好髒,坐得不舒服,就算要去也會到其他分店吧。

來來重慶雞煲火鍋菜館
地址:大圍海福花園商場地下15號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