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優質意式小店:Bellini百利餐館

通常去旅行都會把假期用盡,這次提早了兩天回來,讓自己好好休息一下。在台灣八天,好像只吃了一餐西餐,所以假期最後一天的下午,我和鬆弛去了北角一家新開的意大利餐廳試試。
店子很小,裝修簡約,大型落地玻璃讓陽光透進來,感覺光猛。座位不多,只有二十多個,檯與檯之間空間還算夠,未算擠。假日的午餐時段,客人不少,不過不覺得嘈吵。 

午市套餐有七款選擇,價錢由$68~$118,主菜有沙律、意粉、意大利粉和扒類等等,套餐包括餐湯、甜品和餐茶,另外還有自選項目,可以加錢轉龍蝦湯或黑松露野菌湯,以及一些side dish可以選。
因為我到達之前鬆弛已經替我點了餐,單看顏色我還以為是南瓜湯,後來才發現這是甘筍湯,難怪喝到有一些草青的味道,味道算不錯,不過忌廉的部份可以再多一點。 
加了$38轉了龍蝦湯,龍蝦湯質感算是較稀的,不過味道濃郁,而且一點也不澀,很順口,熱辣辣的,特別好喝。 
剛焗好的蒜蓉包,外層脆脆,上面塗了不少蒜蓉醬,味道剛好,不錯。

鐵板香蒜辣椒炒鮮蝦。只需要加$48,就可以有一客六隻的鮮蝦,賣相有點像西班牙的tapas。上檯時滋滋聲,橄欖油不停在鐵板裡滾,夾雜著蒜片的香,未吃已經被迷倒了。蝦肉結實,吃得出是新鮮貨,配著蒜片一起吃,絕讚。上面有一條條像醃製過的橄欖條,鬆弛說這有點像潮州常會吃到的欖肉,我看他超喜歡吃的,而且跟蝦肉也很夾。
北海道帶子海鮮茄茸意大利粉。只有一小粒北海道帶子,好像有點少,雖然帶子煎成金黃色,看起來很好吃,不過實際是有點乾,比較像干貝/瑤柱,失去了帶子該有的彈性。意大利飯的軟硬度適中,茄茸不會太酸,挺開胃的。除了帶子之外,海鮮配料還有蝦仁和墨魚,整體味道不俗,不過我看鄰桌的銀魚柳黑橄欖茸蜆肉意粉似乎更好吃。
紐西蘭羊鞍配露絲瑪莉汁。羊鞍似乎煎得很不錯,不過可能因為同一時間煎了三塊厚薄不一的羊鞍,因此較薄的兩塊就熟了點,相反較厚的熟度剛好,帶少許血,吃起上來肉味更濃更多肉汁。雖然有兩塊偏熟,但肉質仍然嫰滑,配上特製的露絲瑪莉汁,不另加mint jelly也可以。
最後的餐茶要了熱檸檬茶,奉送的甜品是朱古力brownie,口感濕潤,朱古力味不突出,但超級甜,而且我也太飽了,所以只吃了少許,如果不愛吃brownie的話可以加錢轉意大利芝士餅的。

看到牆上的掛著生蠔的價錢牌,價錢由三十多元起,不算貴,另外這裡的晚市四道菜套餐也只不過是$288起,以午市的水準來看,晚市應該值得來試試看的。

Bellini百利餐館
地址:北角和富道6C號嘉洋大廈地下A舖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