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Made in Hong Kong:周月拉麵


這個周末不知為何十點多就起來了,呆呆的坐著沒事做,剛好看到有食友說今天會到這裡吃午餐,興致即時來了,看到資料說十一點就開始,因害怕要排很久,所以就立刻梳洗出門。

到達的時候大概是十一點九,不用排隊,裡面大概有七成滿,也剛好遇到準備要離去的食友,結果最後他繼續留下,再吃一碗。
這裡的麵都是自家製的,在門口就可以看到一部製麵機,和一袋袋小麥粉,廚師每天就是在這裡準備麵條,也由於是每天新鮮製造的,所以不能大量生產,一天也可能只賣到200多碗,賣完就收舖了。


雖然鬆弛還未到,但因為我肚子餓,所以就先點一個帆立貝油.麵來試試。
蠢蠢的我其實一開始沒有看清楚,還以為是帆立貝麵,到麵送上來的時候心裡面還想:帆立貝到底在哪裡?再看清楚餐牌才發現是帆立貝油!

上檯時與麵一同來的還有一隻蛋,把生蛋打進麵中,橙黃色的蛋黃非常漂亮,在充份與麵攪拌過之後,未開始吃已經傳來陣陣蛋香。其實我一向都比較愛吃幼麵,但這個粗麵彈牙有嚼勁,又帶有麥香,確實是很不錯。每條沾滿蛋汁與帆立貝油的粗麵都非常好吃,我真心覺得是那隻蛋的功勞,雖然同桌的食友說不加蛋味道好像更濃,不過我愛這種味道,可能我愛蛋吧。叉燒切成一條條,微微燒過,跟平常的有點不同,比較像什麼五花腩、三層肉之類的,而味道和口感也不錯。

食友的周月拉麵。湯底應該和沾麵那個汁是差不多,只不過味道沒那麼濃,醋味也較容易接受。追求咬口的朋友當然喜愛粗麵,不過我覺得這個幼麵也不錯,同樣彈牙富麥味。叉燒比剛才帆立貝油麵的那塊燒得更香,邊邊的位置帶點焦脆,好吃。
到鬆弛來的時候,我們再多點了200g的沾麵。上檯的時候還有點嚇到,以為麵那麼大盤,原來下面有一個竹盤子頂著,而且麵條粗的關係,所以看起來好像很多(不過我覺得女孩子的話,吃200g已經夠,如果細食的話兩個人分享一個300g也未嘗不可。在點菜的時候店員會詢問要傳統版還是熱食版,要試當然是傳統版呢,其實即是麵條在煮後立刻放進冰水裡,這裡麵條會因為極速收縮而變得成更Q。

雖然餐牌上說品嚐最真味之方法是先喝一口自家秘製醬汁,不過醬汁實在太濃太鹹了,而且我覺得醋味有點重,根本不可以當湯喝,喝完之後立刻要喝杯凍茶才行,還好這個鹹度沾著麵吃是可以接受的。溏心蛋很好吃,蛋味濃,從剛才打進帆立貝油麵那隻蛋我就知道,這裡的蛋都是高質素的。
吃完麵,我們先叫店員替我們拿一杯雞湯,可是加了進去之後還是覺得鹹,所以追加一杯,雖然最終加了兩杯湯,可是多喝兩口之後我就不太想喝了,還是覺得那個醋味有點重。
離開的時候我把凍茶一飲而盡,看到杯底寫著Made in Hong Kong,忘記有多久沒有見過香港出品的東西了,不過同時我又在想,雖然這家店是來自日本,原料也應該是從日本運來,就算門口的那部製麵機和製麵的師傅都是來自日本,但每天新鮮製的麵確實是在香港製造的,想到這裡我心裡竟然暗暗歡喜,哈哈~真無聊啊。 

周月拉麵
地址:中環歌賦街5號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