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鬧市中的露天泰菜:Koh Thai

是日得到公關小姐的邀請,來試一下他們剛推出的新菜式。餐廳位於J-Sense的平台,一踏進餐廳就覺得自己好像去了泰國的度假酒店。裝潢以深啡色為主,藤椅、木地板、太陽傘和特別從泰國買回來的裝飾品,都令這裡充滿濃濃的泰國色彩,而且在鬧市之中可以找到一個半露天又不太吵鬧的地方吃飯實在不容易,今天我們就在陽光下享受著泰式美食。

八道菜的tasting menu裡面,有其中五款是在餐廳之前舉辦的比賽當中得獎的,參賽的菜式都是由各分店廚師自創,之後會新增到餐牌上讓客人品嚐。
泰式蒸肉丸配香葉辣椒醬。 豬肉丸是由泰國直接入口,細細粒的可以一口一粒,豬肉丸裡面有一些白色帶嚼勁的東西,廚師說這些是豬肉的筋,就好像牛筋那樣,配上帶點甜的泰式辣醬,是很開胃的小吃。這個肉丸還有牛肉丸的版本,不過今天沒有吃到。
鮮蝦肉碎粉絲炸春卷。春卷炸成金黃色,沒有多餘的油份,用伴碟的新鮮生菜包著,再醮一些泰式酸辣汁一起吃,味道不錯,不過不太吃得到有蝦味,而且春卷皮有點黏牙,如果再酥脆一點就更好。 

泰式香草辣椒甜醬炒鮮炸蝦餅。公關說廚師為了不想蝦餅吃起來太熱氣,所以就創作了這款蝦餅,就是先把蝦餅炸過,然後再加入特製的香草辣椒甜醬再炒。 蝦餅本身好吃,肉質夠彈牙,只是醬汁味道實在太濃,而且有點偏甜,蝦味就顯得不突出,好像浪費了如此鮮甜的蝦餅。
辣椒膏炒豬仔骨。這是餐廳其中一個signature dish,慢烤的豬仔骨配上帶點甜味的辣椒膏去炒,因為加入了甜味,所以這道菜式不會太辣。經過慢烤的豬仔骨,肉很輕易就可以和骨分開,本應肉質應該是很軟腍的,但結果是較為實淨有咬口。不知道如果用炆的方式去煮豬仔骨,效果會不會更加好呢? 
鮮蝦魷魚炒什麼菜粉絲配特式腐乳醬。 單看它的賣相還以為不太辣,怎料到是當日第二辣的菜式,我也算吃得辣,但也忍不住要立刻喝冰水。味道酸酸辣辣,很開胃,蝦和魷魚都很新鮮彈牙。如果吃得辣的話記得加配特式腐乳醬,辣度會更倍之餘,會滲出適度的腐乳鹹香。
另一道signature dish就是這個青咖喱,公關小姐更說koh thai可以說是以青咖喱起家的。 青咖喱加入大量椰漿,所以一點也不辣,不過我覺得咖喱汁好像過稀,咖喱味也不算重,而且裡面的雞肉煮得過法,肉質有點鞋,稍有失手。值得一提的是裡面加入了椰子芯,椰子芯是特別從泰國運過來的,香港很少地方可以吃到,這裡的椰子芯質素很好,爽脆又帶點甜,好吃。
最後一款siganture dish是炸三味紅鯛魚。 賣相有點像在越南吃過的象魚,都是站起來的,大家看到都嘩聲四起。店員很細心的為我們把魚肉拆下來方便吃,炸過的魚肉沒有太乾,仍然保留著魚的鮮味。
炸鱸魚柳配紅咖喱汁。 這個魚柳是今天最辣的一道菜,紅咖喱煮得較乾身,均勻地包圍著炸過的鱸魚柳,每一口都非常刺激,另外我也很欣賞裡面有很重的香料味,如果不是那麼辣的話,其實是很下飯的。
火焰香蕉配香蕉雪糕。煮過的香蕉,很軟腍,微微暖的再配上冰凍的香蕉雪糕,在口裡爆發出冰火的感覺,很好吃,而且在泰國菜中較少見到此類甜品,值得推介。 
芒果雙色糯米飯。 紅白糯米都很好吃,特別是黑糯米,香甜軟糯,香芒很有心思的切成扇子的形狀,不過不太甜而且有少許酸。
這裡提供不少特色飲品,啤酒和餐酒的種類也不少,而不愛喝酒的我就選了一杯Tropical Blend,將椰汁、芒果、熱情果和新鮮菠蘿和青檸打成沙冰,當中以菠蘿味最突出,味道清新,最適合吃辣的時候喝。

公關小姐說這裡的客人大部份都是外國人,其實這裡的食物算不錯,不過選用的醬汁沒有太大分別,都是酸甜汁帶點辣的,是外國人喜愛的口味,但我覺得變化可以再多一點,不要浪費了每天由泰國新鮮運到的香料和上好的食材。

Koh Thai
地址:灣仔莊士敦道60號嘉薈軒1樓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