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坐街邊吃芝士火鍋:Dr. Panini

記得幾個星期前鬆弛帶過我來這裡,當時雖然已經是晚上十一點,不過座位全滿,所以我們就預訂了兩個星期後的座位 (其實本來想訂早一個星期,可是已經爆滿了),足見人氣旺盛。
這家意式小店位於大角咀道,店面非常小,看起來比較像外賣店,室內基本上只可以放一張二人檯,其他的客人其實都是坐在路邊,過了晚上七點多,兩旁的店舖都關門的時候,店員就會多開幾張檯。
之前實在有沒想過會坐在街邊吃芝士火鍋,當然我們也不是期望吃到什麼正宗芝士火鍋,純粹覺得有趣來試試。除了芝士火鍋之外,這裡還有意粉、意大利粉,焗薯、扒類等等,食物的種類還真不少。上一次看到有人吃焗蜆好像不錯,所以點了一份法式焗釀大蜆和店員推介的法國藍青口。芝士火鍋有不同的配料,而貪心的人當然點了一個雜錦一丁啦,最後心癢癢的鬆弛更追加了一份羊架。
好像凡惠顧主菜都會奉送一客餐湯,是日餐湯是忌廉蘑菇和忌廉粟米湯,我們要了粟米湯。餐湯的顏色白得有點像牛奶,喝一口就忍不住笑了出來,因為心裡在想無論點那個湯,味道應該都是一樣吧,因為蘑菇和粟米感覺上都是後加的,不過也不是說湯不好喝,裡面加入了不少白胡椒,味道也挺特別的。

法國藍青口。用上忌廉、白酒、洋蔥和煙肉去煮,醬汁比較稀,可以當湯喝。白酒的分量比忌廉多,醬汁的味道帶少許酸味,我們還以為是下了檸檬,不過廚師說沒有。青口雖然肉小小,醬汁雖濃,但也沒有搶去其鮮甜味。醬汁裡的洋蔥煙肉碎也好好吃,所以最後我們把所有的醬汁都喝掉。
法式焗釀大蜆。一份四隻,上面鋪上芝士和煙肉粒。蜆肉很飽滿肥美,不過有一些多餘的水份在蜆殼上,我還是覺得焗蜆乾身一點比較好。第一隻蜆很鮮甜,不過吃第二隻的時候就有點不新鮮,蜆殼上的水有點腥味,蜆本身也有一點,雖是可以接受的範圍,可是始終貝殼類海產就是要小心點處理比較好,而且夏天就快到,如果讓客人吃壞肚子就不好了。
是晚的主菜雜錦一丁芝士火鍋。雜錦配料還真特別,有鴨胸、西蘭花、炸薯仔、什菜肥牛卷、魚柳和出前一丁,還配有一碟切成正方形的小片麵包。芝士火鍋本身味道還不錯,不會過鹹,而且裡面下了不少芝士,所以牽絲程度不俗,至於配料方面,純粹是過癮,坦白說那個什菜肥牛卷跟芝士其實不太夾;薯仔炸得頗乾,過火了點;魚柳好像不太適合用芝士火鍋的叉子去吃,因為一叉就會散掉,要用羮盛一些醬汁淋在上面吃,結果就不再像在吃芝士火鍋。然而,那個芝士火鍋的份量(我是指鍋裡的芝士醬汁)少了點,因為我在中段加了一束出前一丁下去,轉個眼就沒有了大半芝士,導致後來芝士有點不夠用,始終出前一丁的吸汁力是很強的。
燒羊架。可以配的醬汁有不少,有蘑菇汁、蒜蓉汁、黑椒汁和紅酒汁等等,最後在店員推薦之下我們要了紅酒汁。羊架等了很久才有,羊架雖然有五支,不過都是比較小支的。一開始店員說不如要三成熟,不過我們還是要了五成,結果出來就是近乎九成半熟,幸好肉質還不算太鞋,只是味道很普通,紅酒汁又有點鹹,伴碟的薯仔乾得不得了,實在有點失望。
我們七點半坐下,最後吃到九點半才離開。由於廚房太小,所以準備食物的時間頗長,要是你好肚餓的話,我還是不太建議來這裡的了,反正你就要保持平靜的心境,特別是客人越來越多的時候。
Dr. Panini
地址:大角咀大角咀道45號地下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