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兩日慢煮吉品鮑魚:摩廚麵館

以前在上班時間沒事做可以看雜誌,不過轉工之後就沒機會,所以近年都比較少買雜誌。前幾天經過便利店看到某雜誌在介紹韓國和台灣的明星開的食店,鑑於這個月尾會到台灣玩,所以就忍不住買了一本回家看。在新食店巡禮的專欄看到這家湯麵店,說是用上6小時煲的老火湯做湯底,超級愛喝湯的我立刻就被吸引住,第二天就立刻拉鬆弛一齊去試試。
餐牌的選擇不多,只有兩款前菜四款麵,兩個人其實就足以KO所有食物。


前菜有車厘茄和萵筍($38@),車厘茄用橄欖油、香醋、大蒜和生薑去浸泡,醬汁帶點點酸甜味,再配鮮甜多汁的車厘茄,非常開胃。至於用木魚、醬油和麻油浸的萵筍也不錯,萵筍很爽脆,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太入味,反而失去了萵筍本身的甜味。
湯底有兩款,分別是香濃響螺雲腿雞湯和豬骨元貝沙魚骨香菇湯,鬆弛作為一個味精detector,一喝他就知道完全沒有下味精。店員說這老火湯是每天新鮮煲製的,絕不含味精的自家製老火湯,而且店員更說她們之前在中環港鐵站專賣老火湯的,在中環有不少OL幫襯。兩款湯之中我比較愛喝雞湯,濃郁的雞湯喝起來不會太濃稠,而且帶點雲腿的鹹香。當然也不是說顏色較深的豬骨湯不好喝,兩種風味,各有各支持者,總之都是足料老火靚湯。
麵只得一種,是老闆娘花了3個月時間研究出來的,口感有點像日式拉麵,不過更加彈牙煙靭,而且充滿蛋香,雖然上檯的時候麵會黏成一坨,不過稍為鬆一鬆就會慢慢散開,絕對不用擔心是煮糊了。另外要一讚的是麵裡面的配料,一粒大大的冬菇,一看就知道炆得非常軟腍,而且很入味,超級好吃的;除此之外還有三色薯絲,分別是薯仔、紫心蕃薯和黃心蕃薯,爽爽脆脆,作用就像在生牛肉河裡面加生芽菜絲一樣,令整碗麵生色不少。
至於配料方面,在我精心計算過之後,發現點鮑魚麵($88)和西班牙火腿花雕蛋麵($88)再另外加配檸檬雞($15)和叉燒($15)是最便宜的! 
用來慢煮水缸
鮑魚、檸檬雞和叉燒都是透過低溫慢煮的方法烹調的,店員還說鮑魚要慢煮兩天才完成,煮好之後再用真空機給食物真空再放入雪櫃,非常講究。另一個細心位是所有配料都和麵分開上,所以都能夠吃到配料本身的味道,不怕會被濃郁的老火湯給混淆。
不太懂吃鮑魚的我以前只愛吃罐頭鮑魚,不過這個乾鮑是真的好好吃。吉品鮑已經細心的切成一片片,口感軟腍,帶點溏心的感覺,非常入味,慢煮兩天的威力實在厲害! 一碗鮑魚麵有兩隻吉品飽,單點一隻要$30,鬆弛說就算單點也不貴,因為如此味道高質素的吉品鮑以這個價錢在外面是很難吃得到。
西班牙火腿和花雕蛋。花雕蛋的酒味很重,溏心程度還不錯,雞蛋的質素不錯,蛋味濃郁,不過唯一的缺點是有點鹹,雖然我看到是店員在蛋上面另外加了一些粉紅色的水晶鹽巴,可是嫌為重手了點。西班牙火腿也不錯,油份足又夠鹹香,雖則我不能說這個配料跟麵很夾,但單吃是好吃的。
檸檬雞是採用上等的檸檬橄欖油浸泡過,一開始我還傻傻的以為是西檸雞。一片片白色的雞肉鋪在碟之上,旁邊放了一支鐵匙,裡面盛著一些檸檬橄欖油。店員解釋說是因為有些客人反映雞的檸檬味不足,有點淡,可是我就認為再點些油其實也沒太大分別,因為始終也只是檸檬橄欖油,本身味道就不是走濃烈的路線。經過慢煮的雞肉雖不算嫰滑但也不是鞋,滲出淡淡的檸檬香,給我的感覺就是很健康,味道也不錯,如果想吃清淡一點可以試呢。
叉燒選用脢頭肉,切得比較厚身,單點一份$15就有四大塊,非常抵吃。叉燒炆得夠腍,半肥瘦的,入口鬆化。
檸檬薑茶和羅漢果茶。新張期內,凡惠顧都會敬送特色飲品一杯。檸檬薑茶用上新鮮的檸檬汁,薑汁味濃,還好現在仍有涼意,喝一杯頓時打從心裡溫熱起來。羅漢果茶絕無添加,就像在家裡煲的一樣,只有淡淡的甜味,非常健康。
星期六的午膳時間,在我來之前只有一檯剛剛吃完的客人,到我離開的時候也沒有其他客人了。雖然藍屋很多人都知道,不過會再行入一點的人始終不多,我看店家還是在大馬路的轉角放一個易拉架會比較吸引到客人。
這裡只開星期一至六,早上十一點至下午六點,所以平日跟本沒有可能來吃,不過店員說如果生意好的話可能會做晚市,但現階段只會專注做白天時段。
摩廚麵館 
地址:灣仔慶雲街11號地下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