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高街上的意式小店:Memo's


星期六鬆弛告訴我高街又開了新餐廳,他拍了餐廳的門面和掛在牆上的手寫餐牌給我看,我第一眼就很喜歡這家小店,所以第二天我就立刻去看看。 

高街的食肆不少,不過都是以茶餐廳和粥粉麵為主,之前開了一家Chicken Man算是為這條街帶來西式元素,現在有了這家意大利餐廳就更加生色不少,有不少街坊都被其裝修吸引而進去查問一下。
到達的時候其實已經一點多,我看到裡面一個客人都沒有,只有一個中年女人在裡面,所以我就膽粗粗的進去問問到底開始營業了沒有。這個帶眼鏡的女人原來是餐廳其中的一名股東,而下個星期一才是正式營業的日子,不過今天會有她的親友來吃飯,沒想到親切的她居然邀請我們一起吃。她說平常的午市套餐大概$120,所以今天也只收我們這個價錢,但就可以多試幾款食物。 


由於午餐的時間還未開始,所以她就邀請我參觀廚房,介紹兩個廚師給我認識;另外又介紹一下這裡的佈置,原來餐廳裡用到的檯、椅子和吊燈等都是從西班牙進口的,她說想打造一個讓客人感到舒服自在的用餐環境。

這個是晚市套餐的餐牌~
終於人都到齊了,首先送上兩款麵包,一款是圓飽,一款是切片包。本來一開始只有橄欖油和意大利黑醋,不過在店主的親友極力要求之下,後來送上了牛油。我覺得圓形飽比較適合配牛油呢,因為麵包烘得熱熱,切開中間再放進牛油,丟等熱力慢慢將牛油溶化,這是最好吃的。牛油是無鹽牛油,雖然我個人比較喜歡有鹽牛油,不過吃得出這牛油應該是貴價貨,因為有一種很獨特的牛油香味。
餐湯是磨菇湯。磨菇湯的份量很多,應該有平常去其他餐廳喝的一倍份量。磨菇湯很creamy,喝起來不會覺得太杰,而且有粒粒磨菇在裡面,味道不錯,不過一個人喝完一碗真的有點飽。 
蒜蓉薄餅。看似很平凡,卻是非常好吃,上面塗了蒜蓉和灑了些香草,調味剛剛好,薄餅夠薄,所以口感脆脆的,連鬆弛也大讚好吃。
一開始店主已經告訴我們這裡的薄餅是薄批,不過看起來又不怎麼薄,雖然咬起來未算很厚,也能保留少許脆度,上面的芝士夠多又能牽絲,不過相比之下始終是Piccolo的pizza最好吃。 
凱撒沙律。羅馬生菜很爽很甜,不過我和鬆弛都覺得那個凱撒沙律汁味道偏淡,而且不夠杰身,有點稀。這裡的煙肉不夠脆,應該只是稍微煎過一下,而且又沒有加入麵包糠,所以整體欠缺了一些卜卜脆的口感。 另外很奇怪不知為何那些蛋的蛋白吃起來有點像在吃鹹蛋蛋白。
Cabonara。店主跟我們一再強調這個跟外面吃到的Cabonara是不同的,因為這裡的煮法並沒有加入太多奶油,所以煮出來不會是杰杰的creamy sauce,她們選用了優質的西班牙蛋,所以這個會是充滿濃濃的蛋味。 果然,Cabonara的醬汁沒有過多,幾乎全部都剛剛好掛在意粉之上。之前在Piccolo也吃過類似的Cabonara,就是沒有很多奶油的,這樣吃起來就不會覺得太漏。蛋汁甜甜的意粉,真的好好吃。
超大堆頭的羊架,配上大量的薯仔、青豆、紅蘿蔔和西蘭花。紐西蘭羊架煮得剛剛好,帶少量血水, 羊架不是太羶,不過肉質很不錯,因為當刀把肉切開的一剎那,你已經能夠感受到肉到底有多嫰。雖然沒有薄荷醬,不過廚師一早已經調好了醬汁,所以已經很夠味,而且醬汁跟羊架的味道很夾。

薯仔其實可以選mashed或者是boiled,這次我吃的是boiled,不過我覺得可以再多煮一會兒,因為我比較愛吃軟腍一點的。
又再一次令全檯嘩聲四起的apple strudel,看起來好像很好吃。中間的雪糕球是臨時在便利店買回來的三色雪糕,所以雪糕沒什麼特別(不過芒果味和apple strudel完全不搭),不過我想照店主對食材和裝修部份的著緊程度,下一次她們應該會準備其他質素好一點的雪糕。 我很喜歡酥皮的部份,甜甜的又帶有彈性,不過裡面的蘋果蓉對我來說好像酸了點,所以配點雲呢拿雪糕就剛剛好。
最後餐茶我們點了Latte和紅茶,其實已經超級飽,所以最後喝不完。 
整體上食物是不錯的,不過可能是開業初期,所以各方面還需要再調整一下。店主說這裡包場的費用只需要五千元,所以如果可以集齊二十個朋友,每人都只不過是二百五十,就可以有一個私人地方開派對。另外他們還闢了一個小角落,稍後讓一些玩音樂的朋友來彈彈吉他唱唱歌。

Memo's
地址:西環高街62號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