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團購]太前衞不懂欣賞:新派燒肉專門店

幾個月前我在飲食男女的apps用$50買了$500的現金券,相當超值,不過一直都找不著機會去,幸好快要到期的時候我又再次記起它,立即訂了星期日晚餐時間去試。
電梯門一打開,店內的燈光相當昏暗,似法國餐廳多過似吃燒肉,後來在門口的剪報看到這裡的店主其實曾經在法國藍帶廚藝學校學藝兩年,回港開設了這間全港首創的法國菜x日式燒肉crossover的餐廳,所以連裝修都與別不同,走法式高級餐廳的浪漫路線。 坦白說,我和鬆弛第一個感覺都是:這麼黑怎看到肉到底有沒有燒熟呀?
除了餐廳的裝修之外,餐牌也是其中一種可以反映一間餐廳到底有多有心機經營下去的線索,不知大家看到會有什麼感覺,而我們拿在手上,實在不明白店主為何可以忍受如此殘舊又骯髒的餐牌,包一層膠總可以吧?


其實我們來之前已經看過食評,大部份不滿意的人都是買了團購套餐,所以不能作準,而這一次我們用的是現金券,不能點套餐只能單點,基本上應該是跟你walk-in進來吃是沒有分別的。除了前菜、燒肉之外,這裡還有供應法國菜,例如油封鴨腿、牛扒、鵝肝等等,不過我們對法國菜就沒什麼興趣,所以就點了幾款燒肉,一款沙律和一個石鍋飯試試看。

燒肉醬汁和檸檬汁,看著鋪滿刮花痕跡的鋁碟,不如用黑碟吧,看起來很髒的感覺。 
牛肋骨。牛肉似乎未完全解凍,夾起的時候很硬。其實好像有幾款醬汁可以選,不過下單時侍應並沒有問,是到後來我再看餐牌的時候發現的,還好這個燒汁味道不錯,肉也夠牛味。
薄切牛胸腹。牛肉的質素是不錯,不過解凍的部份可以做得好一點,這幾片牛胸腹同樣是硬綳綳的。 
黑豚腩片。這一碟賣$78,一點也不值,雖然你看照片有八塊,可是每一塊其實只有一隻手指公的長度(大約2吋),而且有幾塊薄得一夾起就散掉, 像是頭頭尾尾的感覺,所以就算味道不錯,我也不建議點這個。
雞軟骨棒。這碟雞軟骨棒在餐牌是放在燒肉的類別裡,一開始我還以為是自己燒的,沒想到是可以現成吃的。看起來像餃子多過像雞軟骨棒,不過裡面的餡料確實是有雞軟骨。味道方面就普普通通吧,不太夠熱,搭配的醬汁怪怪的,我覺得用普通的餃子醬汁可能更好。
溫泉蛋菠菜沙律,另外配一小杯沙律醬,把蛋充份攪拌過後,整體味道還不錯。BB菠菜鮮甜,不過鬆弛說下面墊底的沙律菜雪味很重,應該是放在雪櫃時沒有蓋好,所以菜葉吸收了雪味,另外那些麵包糠油益味略重。 
韓式生牛肉石鍋飯。上檯時熱氣直冒,不過細心留意底部的飯邊已經呈焦黑,顯然煮過火了。當鬆弛加入辣醬攪拌時,已經可以看到一粒粒漆黑色的飯焦,頗為影響賣相,而且吃的時候帶點苦並硬得咬不爛,所以要夾走。至於飯方面,熱辣辣的也不會不好吃的,不過我不太喜歡裡面有青豆,哈哈~
最後點了一杯小紅帽,其實是士多啤梨特飲,味道不錯,清新又不太甜,在吃過燒肉後喝最適合。

如果沒有現金券的話,這晚餐加一後大概要六百多元,雖說食物的質素是不錯,可是如果我想吃燒肉的話不會選擇來這裡,因為燒肉的款式不多;同樣地,如果我想吃法國菜也不會想到這裡,雖有新意可是好像變得兩頭不到岸,又或者是我真的不懂欣賞吧。

新派燒肉專門店Fusion
地址:尖沙咀厚福街8號H8 11樓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