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謎之濱海:百越越南餐室

是日心血來潮,突然想吃越南牛河,剛好下午要上班,所以就由鬆弛拍板,到佐敦一定新開的越南餐廳試試。

門面裝修以白色為主,有點像開在中環區的半高級越南餐廳。店內裝修以黃燈與白色為主,舖面不大,只有三十多個位置。 
平日午市有提供套餐,假日就要散點。食物種類不算多,不過大路的都有提供,另外還有一系列特飲。

不知為何覺得很肚餓,所以一口氣點了四款東西。

生牛肉湯金邊粉,湯底的顏色頗為對版,特別欣賞芽菜可以選擇要生或者煮過的。先喝一口湯,雖然牛味未算很濃郁,不過也挺好喝的,後來再加入青檸汁和辣椒粒,就更加惹味。生芽菜、生洋蔥再配金邊粉一起吃,水準算中上,而且生芽菜可以添加的呢,這個部份又加分。 牛肉方面就比較普通,牛味不濃,而且如果可以再生一點就更好。
在炸蝦餅、春卷和牛油雞翼中間我選了蝦餅,結果是選錯了。 這個炸蝦餅一點也不香口,不像炸,比較像煎的,我期望是外層酥脆,內裡彈牙又有蝦的。總之整體就是沒什麼特色,像是買現成回來而非自家打蝦膠製造的,反正就是普普通通,不吃也罷。
香茅煮蜆。因為點了一個熱氣的,所以補一個清清的中和一下,沒想到出奇的好吃。湯底帶香茅和清酒的味道,配上肥美飽滿的蜆,非常好吃。蜆因為夠肥美的關係,所以湯汁都被吸了進去,當你把整顆蜆肉放進口裡,再咬開蜆肉,裡面的湯都爆出來。一客六十多又不算貴,不過只要買到靚蜆,在家也不難做到。 
豬頸肉濱海。這個濱海很奇怪,平常我們吃到的都是扁平河粉做的,但這個是一絲絲很幼,看起來像是米粉的東西。 一開始店家並沒有提供生菜,只有墊在豬頸肉下面的那一塊,後來主動提出,店家就拿了一籃看起來很新鮮爽脆的生菜。
其實這碟濱海不算是難吃,只是那個米粉實在有點奇怪,我和鬆弛都嘗試只吃幾條米粉,在咀嚼過後,殘留在口中的並不是米味,而是粉味(粉末的味道),舌頭感覺鞋鞋的,實在不知道這底到是什麼米類製品。
豬頸肉淨吃很鹹,而且肉質有點乾,咬下去一點也不爽口。上面的炸蔥油,油淋淋的,一點也不脆口,是有提味的作用,可是影響了口感。

食物水準有點參差,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店員的服務態度很好,很有禮貌,有讓人賓至如歸的感覺。

百越越南餐室
地址:佐敦白加士街56號凱豪商業中心地下03-04號舖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