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偶然轉換口味也不錯:Oh Food 清真阿拉伯料理

很少接觸清真食品,香港能吃到阿拉伯菜的地方也不多,鬆弛看過一位食友的食評之後就很想去試,我對於這種異國料理也有興趣,所以就來個周末清真午餐。
店子位於灣仔一座大廈裡面,樓下偶然會有一位小姐在派傳單,傳單上有折扣券的,不過當時我們沒拿,在結帳時店長才提及這個。店子面積不大,大概只有不足二十多個座位,裝修簡單,非常光猛,檯上放著一個個不同顏色的水煙瓶。
店裡提供的都是有Halal認證的食物,Halal在阿拉伯文是「合法」的意思,亦即符合伊斯蘭教法,若是指食物,就是指教徒可食用的食物。符合Halal其實是指對動物的尊重與善待,在宰殺動物時必須切斷頸動脈,好讓血迅速完全流出,可放鬆動物的肌肉並減輕其痛苦。另外因為動物是以人道方式飼養與宰殺,所以會得到真主阿拉的更多祝福。
餐牌很環保,可以用水筆直接畫在上面點菜,抹掉後就可以重覆使用。午市套餐只在星期一至五提供,價錢$75,自選沙律、湯和一款主菜,而周末就要散點,所以我們最後點了兩個主菜配一個沙律。
阿拉伯沙律,其實製作非常簡單,只有生菜絲和蕃茄粒,再加橄欖油和檸檬汁攪拌,是非常清新的沙律,第一口吃的時候覺得很酸,之後接受了就還好。
黑椒醬薯仔牛肉配黃飯,上檯的時候非常香,牛肉用了敍利亞的香料醃製,牛肉像滑牛般嫰,很好吃。店家所調配的黑椒醬是泥黃色的,跟我們平常看到的深啡色不同,但味道也很濃烈。黃飯加入鹽及特製香料製成,米幼身而細長,質地較乾身及煙靭,單看賣相好像很濃味似的,不過吃起來卻不是,香料味其實不算濃,還好是我們有黑椒醬汁同吃,否則我覺得味道可以再濃一點點。
什菜醬羊肉粒配白飯。有點像雜菜湯炆羊肉粒,因為聞起上來是很濃郁的菜湯味,而鬆弛則說有點像湯渣,可能是因為羊肉粒有點碎,不是有很多件原整的,而且羊肉一點羶味都沒有,雖則介紹上其實一早寫了這些羊是一點也不羶,只是不羶的羊實在好像欠了什麼似的。味道也不是不好,只是比較淡,可能是蕃茄紅蘿蔔味太濃,肉味反而不突出。白飯的米是比較細粒,煮得較爛,裡面混入一些紅蘿碎和細麵條,我覺得還好,但鬆弛就不太喜歡這種濕濕的軟飯。
本來以為阿拉伯菜一定會下大量香料,但這裡的出品還好,很容易被接受,味道也好。香港正宗的阿拉伯菜頗罕有,而且這裡價錢又便宜,偶然轉換一下口味也不錯。
Oh Food 清真阿拉伯料理
地址:灣仔盧押道11號修頓商業大廈11樓A,B室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