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德國餐廳吃咖喱:King Ludwig Beerhall

友人自從由市區搬到屯門後,已經少了機會到她家裡坐,打打麻將,因為實在有點遠,不過有一段時間沒見面,當然會掛心,所以我們就找了一個周末去屯門探訪她,還特意找了這家餐廳一起吃個午餐。雖則這家餐廳在市區也有,但聽說屯門分店的餐牌有些不同,多了咖喱和一些泰式fusion菜,所以就趁這個機會去試試。
openrice的地址真的很簡單,其實我對屯門的路不熟悉,上面只寫著青山公路洪水橋段,心裡想那個一段是很短的嗎?要是很長那怎麼辦?後來到了餐廳看到餐牌,他們也只是寫著青山公路洪水橋段,新界的路真奇怪。另外要提醒餐廳是在洪水橋輕鐵站,一下車就能看到,在openrice的是點在鍾屋村站的,不要下錯車。
在冬天微涼的天氣,陽光又不是太猛烈,坐在外面確實是挺舒服的,而唯一的不好處就是不能控制別人抽煙。每逢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這裡都有供應自助餐,有湯、沙律、一些肉類如扒、腸仔等等和甜品,大概二百多元,不過我們也沒有打算吃太飽,所以還是單點好了。

泰式蔗蝦柚子沙律。沒想到在德國菜館會吃到這個吧,其實這裡的前身是同一集團旗下的香辣屋,我想餐廳大概還是想保留一些泰國菜式吧。蔗蝦還不錯,外面有層麵包糠,不會太厚,蝦膠彈牙,不過柚子有少許酸,不知道是不是當造季節已過。
腸仔併盤。來德國餐廳是少不了香腸併盤,其中三款好吃,特別是醮蜜糖芥末醬最好,微微辣之中又帶點甜,其中有一款較小的豬肉腸有點乾,比較上來就略為遜色。另外我一向不太愛吃德國的酸椰菜,可是這裡伴碟的酸椰菜竟然不酸,所以我多吃了幾口,只是不酸的酸椰菜好不好就見人見智了。另外用一個碗裝著的薯蓉充滿薯味和牛油香,是用新鮮薯仔做的而非開薯粉的。
咖喱雜菜農夫包。上面灑滿麥片的農夫包,看起來好像有點硬,沒想到外層超脆,裡面軟軟的,配咖喱吃超搭,既健康又美味。咖喱是近似馬來咖喱的品種,加入大量椰奶,辣度溫和,充滿椰奶的香甜,沒想到會在這裡吃到如此高水準的咖喱。大部份稱為雜菜的菜式,都不外乎是小棠菜、椰菜或西蘭花,但這裡竟然還加入秋葵和泰國小茄子,可見選用的食材一點也不行貨。
最後的大大豬手,好巨型,幸好骨頭也大,否則肯定吃不完。外層燒得雖然脆,但裡面的肉比較實,而且有點乾,一點肉汁都沒有,所以吃起上來有點吃力,而且味道也偏淡,一定要加芥末醬一起吃,最後我只吃了一件,其他就交給男士們清碟。
我覺得這裡的咖喱比起德國菜好像還要好吃,難道之前香辣屋的廚師還在這裡,只是轉行煮德國菜? 事實是否如此不得而知,但咖喱是真心好吃的。另外侍應的服務還不錯,當他看到我有替食物拍照,主動讓我把豬手的原體拍一張,才拿去替我們分小件;拍農夫包的時候又說那個蓋子半開再拍會比較好看。比起那些不准客人拍這拍那的,這裡似乎親民一點。
King Ludwig Beerhall
地址: 元朗青山公路洪水橋段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