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吃早餐不能浮燥:Brunch Club

我是一個很貪睡的人,從來都不可以早點起床吃早餐,往往都要睡最後一刻才起來,還好現在準時回到公司後還可以吃些簡單的早餐,如麥皮、粥等等,如果要坐著慢慢好好吃的話,只有在假日的時候才有機會。
還記得很多年前那家24小時早餐店開張時,覺得這個概念超新奇,晚上竟然也可以吃早餐想到我有時候晚上去茶餐廳,很想叫個早餐吃卻知道根本沒可能,就覺得這實在是天大的喜訊。其實吃東西是沒有時間限制的,如果準備充足,早餐也可以吃火鍋。
在某個悠閒的日子,我和記者朋友一起來享受一個超級豐富的中午餐。
到達的時候九點多,幾乎沒有客人,但已經有兩張梳化檯被人預訂了,除了室內,還有後園的座位,不過是日沒有陽光又有點冷,還是坐在室內比較好。
今天想吃得簡單一點,所以選了Continental Breakfast Set配橙汁和earl gray tea,朋友則選了Egg Benedict with smoked salmonMarshmallows chocolate
Continental Breakfast Set包括plain yoghurtmuesli、生果和麵包籃。乳酪配muesli是非常健康的組合,乳酪不太酸,加上muesli裡面有粒粒提子乾,甜甜的不錯的吃,不過有些提子乾太大顆了,差不多有一顆果仁般大,我覺得小顆一點吃起來比較好。生果盤裡面有切片的士多啤梨、蘋果、香蕉和粒粒藍莓,每款生果都甜。麵包籃有三款麵包,都是自家製的。牛角包吃起來鬆軟,可是偏油,用手拿起來吃,手指頭都是油光光的;穀物麵包就較為普通,有點乾,相反另一款提子果仁麵包就比較好。配麵包的牛油是無鹽牛油,但口感有點奇怪,在口腔裡好像會形成一層薄薄的膜,較平常的牛油更油,我更笑說吃完咀唇像塗了潤唇膏一樣。
Egg Benedict with smoked salmon。第一個感覺是蛋偏小不夠圓,切開果然發現蛋汁不太夠,勉勉強強才能流在muffin上,蛋白的部份好像多了點又偏厚。煙三文魚的份量很足,平常吃到的都只有一層,這裡竟然有兩層,至於質素還可以。切開muffin,本來還以為口感會偏硬,怎料邊皮脆脆的,中間吸收了蛋汁軟軟的,好吃。只是剛提到蛋汁不夠,因此吃到一半就已經沒蛋汁了,有點失策。伴碟的炸薯餅雖是來貨,不過炸得不錯,不會太油太乾,挺香口。
最後我們還多點了一份Belgium chocolate and banana waffle,餐牌上是寫即製的,大約需要等20分鐘,不過好像10多分鐘就有了。上檯的時候我們都嘩一聲,因為份量都不少,有四塊切成1/2waffles,疊得高高的,有切成厚厚的香蕉片和朱古力醬。雖說是即製,不過上檯的時候不太夠熱,外不脆內不軟,裡面口感有點像蛋糕。另外朱古力醬實在太少,四塊實在不太夠分,如果在食物名字上冠上了朱古力醬,我會預期有更多可以醮。
Earl Grey是用上fair trade出品的茶包,不過可能因為吃完東西才喝,所以冷掉了又太濃了,我想熱喝應該比較好。
坐著坐著也挺舒服的,店內還有免費wifi可以用,播放著舒服的外國音樂,是一個和朋友吃飯聊天的好地方。不過店內只有三個店員 (包括廚房),因此人手有點不足,而且店員看起來也沒什麼表情,可能是太忙碌的關係吧,所以來這裡大概要抱一個吃brunch的悠閒心情,否則人會浮燥起來。
Brunch Club
地址:中環卑利街70號地下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