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沙田雞粥你在哪裡?:津津美食

超級失望的離開大圍,問過一位沙田地膽關於雞粥的傳聞,根據線報我們再搭車到火炭,來到了津津美食。
印象中這是我第二次來火炭,上一次是來整熊貓麵包。這個雞粥位於一個巴士總站的旁邊,附近有點荒涼,面對住一座非常冷清的工廠大廈。在那個位置同時有兩家賣雞粥的,所以要留意清楚不要去錯。
鬆弛說他很久以前曾經來過,而我就連津津雞粥都沒有聽過,而且這個名字有點普通,很容易重覆。
是晚己經吃過兩場了,所以我們就只點了最出名的兩樣東西就算:小窩雞粥和乳鴿。
雞粥。同樣都有溫度不夠的問題,既然最出名的是雞粥,為何好像比一般粥舖做到雞粥還要不濟?我覺得我樓下的那家街坊粥舖的雞粥比這裡的好吃,在冬天誰想吃溫溫的粥呢。唯一慶幸的是這裡的雞粥較有味道,有少許的雞油香,不過雞件同樣都是胸位,鞋得我都不太想吃,可是我看到之前其他食家的照片好像沒那麼差的,看到有嫰滑雞肉的照片呢,難道是因為來的時間太晚了嗎?
乳鴿上檯時很香,無錯是新鮮熱辣,只不過好像炸得有點過火,肉質有點乾,一點也不嫰,頗鞋,而且沒有丁點肉汁,水準中下,相當失望。
是晚旅程令我對「沙田雞粥」完全失去信心,常常聽人說,現在的雞已經沒有以前般好吃,因為成本問題,都要改用冰鮮雞,沒有活雞那麼好吃,所以我想這可能也是「沙田雞粥」漸漸消失的原因。


(番外篇:本來有一架巴士可以直接回到家,可是看錯牌子,原來由火炭開出去的車十一點多就沒有了,而我們看錯了由九龍城那邊開出的尾班是12點,結果要走路到火車站搭火車,看似很遠,原來大概十分鐘就可以走到。)
津津美食
地址:火炭山尾街東熟食市場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