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要突圍不易:味川泡飯

這天假期本來是想好要到那裡吃午餐的,可是因為發生了一些事,所以只剩下我一個人吃。是有想過不如自己一個人出去覓食的,不過天氣有點冷,人也有點懶,最後決定去吃個米線醫肚就算。去到北帝街,一心是要去雲貴川的,不過被一家橙色招牌的新店吸引了。在門口看看,原來也有賣麻辣米線的,既然如此,不如就嚐一下新的吧。
外賣要了一碗一餸中麻辣米線,配料選了腐竹、木耳和厚切豬嘜餐肉,另外再加了香檸牛油雞中翼三隻。仔細看一下那些配料,有一些我從來沒看過的,如皮蛋、鹹蛋和魚撥水,還真有趣。
大概是新開張的關係,店員有點手忙腳亂,跟廚房的溝通也不是很好,出現輕微爭吵的畫面。在單據上我看到外賣盒x2,還以為雞翼也要給我一個盒子,原來也只不過是用紙袋袋著,如果這樣也要加收我1元,我覺得有點不合理。初初看到有兩個紙袋,心裡還奇怪三隻雞翼為什麼要兩個袋,原來其中一個袋是放了一小件檸檬,因為是香檸牛油雞中翼嘛,不過另外要找一個袋特意去裝,不太環保,其實與雞翼放在一起也可以了。
打開碗蓋,看著湯底顏色這麼淡,難道是走「譚仔路線」,看不見的辣才是最辣? 先喝一口湯,是我高估了它,湯底普通,辣度沒層次也不香,就只是單純辣在喉嚨裡。配料那些還好,厚切豬嘜餐肉質素果然比較好,只是只得一塊,心裡不禁想現在物價真貴。
香檸牛油雞中翼,應該不是即燒的吧,大概是先把雞翼弄熟七八成再燒而全熟,所以沒有很強烈的燒烤感覺,幸而雞翼燒得不太乾,還保留肉汁,淡淡的牛油味配上新鮮榨幾滴的檸檬汁,算不錯的。
這家的麻辣米線水準當然不能與雲貴川相比,而斜對面也有一家開了很多年的賣米線湯泡飯的店,競爭相當激烈,似乎要再改善一下或找找些新意突圍才行了。


味川泡飯
地址:土瓜灣北帝街29號地下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