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吃到想哭:沙田強記雞粥

吃完潮州菜,鬆弛意猶未盡,說帶我去吃熱辣辣但不是火鍋的東西。在旺角坐巴士,翻過金山,我們來到大圍,原來他想吃著名的沙田雞粥。在網上搜尋,似乎有很多家不同的沙田雞粥,都已經找不到那家才是正宗的,每家都有人說好吃,既然如此,我們就親身一試。
坐下的時間大概九點,客人不算很多,我沒什麼意見要吃什麼,所以由鬆弛拍板,叫了一個小的雞粥和一份田螺。
這碗雞粥,我吃了幾口得出的結論是:如果這就算是沙田弛名的雞粥,那麼沙田人的要求還真低。首先,粥不太夠熱,粥煮得太爛,米粒很少,都煮得米水,口感像糊仔,太濃稠了。另外粥底沒什麼味道,很淡,莫講說是雞味。雞肉很鞋,吃了一件已經不想再吃。
田螺很大碟,但田螺已經炆得肉都已經霉了,有部份勉強可以稱得上是彈牙,可以吃起來有一種沙沙的感覺,感覺不太好,所以最後我們只吃了半盤就沒吃了。

左顧右盼,鄰桌的客人都有點豉油皇炒麵,難道這才是鎮店之寶?不過我們已經沒有勇氣再試,立即決定止蝕轉場! 

沙田強記雞粥
地址:大圍積存街12號地下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