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五星級火鍋店:海底撈火鍋

之前北京旅行的時候吃過一次,其服務、食物質素與價錢都讓我非常驚喜,一直留意在北方的她到底什麼時候開到去南方,而這個冬天,終於等到她來了,就在深圳開了家分店,實在要非常感謝報料的食友。
周末在香港先吃午餐和下午茶,大概四點多就開始北上。鬆弛在大眾點評網看到有人四點多去拿號碼,大概七點多就可以進去吃,因為我們在香港已經吃飽了,所以就打算一到埗立刻去拿號碼,心想最多八點多應該有得吃吧。到達的時候大概是五點五十分,店裡面已經有很多等位的人,我們拿的號碼是一百三十多,而正在叫的號碼是三十多,其實裡面有很多地方可以讓你坐著等,又有橙、車厘茄和爆谷任吃,還有檸檬水喝,不過我們還是決定到附近逛逛。
大概七點半我們就回去看看,只叫到九十多號,所以我們就去休息房裡坐坐,店員隨即為我們送上生果和檸檬水,房間裡還有電腦可以上網,最後我們也等了大概一小時才有位。其實根據這次的經驗,如果肚子餓的話,還是坐近門口叫碼號的地方比較好,因為這裡的等位的客人坐得太分散了,叫號碼的店員要四周去找人,有時候中間可能會漏掉一些號碼,而且到我們可以進去坐並不是因為叫到我們的號碼,是當店員問我們是什麼號碼和多少人後,就叫我們跟她走,到走廊看到另一對情侶坐著,店員又問一下他們的號碼,是二百多,然後也同樣叫他們跟她走,最後我們兩組人share了一張八人長方形的檯,所以似乎也有點運氣成分在,如果不想等,當然可以先打去訂位置啦!

雖然這裡的湯底款式也不少,不過最愛的還是鴛鴦湯底,那個紅油辣鍋雖然不是很辣,但真的很香。我記得上一次去北京有店員會盛一碗清湯給我們,再加點蔥花,說吃火鍋前可以先喝個湯,不過這裡就沒有,所以我們自己拿蔥去炮制一碗,湯很清,帶少許菇香和紅棗味,不錯的。
醬料區的醬料款式很多,可以自由添加,所以鬆弛拿了很多回來試,不過其實最簡單的醬油、麻油已經很好,還有芝麻醬用來醮羊肉。
這裡所有火鍋料都可以叫半份,所以就算兩個人來也不用擔心,可以試很多食物,全部的水準都很不賴。
其實我最想吃的是鴨血,因為我第一次看到火鍋鴨血未煮熟前的樣子,是血紅色的,顏色有點螢光,可是非常非常好吃,夠味之餘入口又夠滑,可是深圳分店的鴨血上檯時是預先煮好的,口感也較實淨,沒記憶中般好吃,但配了紅辣粉之後味道也不錯。
豆花。本來我以為是豆腐花的質地,結果是一磚磚的,本身是熟的,只要加熱就可以吃,店員會主動為你調醬和弄給你吃,主要是把豆腐壓碎。這豆腐的口感有點像臭豆腐,有點鬆散,可是一點也不臭,配上惹味的辣醬,是好吃的,可是半份也有四大件,每人吃兩件會有點飽。
羊肉和五花腩都切得很薄,顏色對板,是新鮮的,不過鬆弛就說羊肉沒有如北京的般羶。蘿蔔、土豆片、海帶和魷魚絲等等,又平又好吃。
店裡面很闊偌,人很多可以一點也不擠,店員很多,每人大概也只負責三至四張檯子,所以每當你舉手叫人,很快就會有回應,另外添加飲品也很頻密。最後我們兩個人只吃了$166,非常滿足,看來不用多久我們就會再來了。
海底撈火鍋
地址:羅湖國貿友誼路63號友誼城5-6樓(近金光華廣場)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