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深夜食堂

其實我比較少看日劇,到目前為止最愛看的是螢之光,因為我特別偏愛那種輕鬆的喜劇,太沉重或者要動太多腦筋的都不太喜歡。而這一套深夜食堂,是我在聽903節目的時候聽到的,donald和dodo姐都大力推介,所以我就是年廿八的晚上開始看,沒想到一開始看就停不了,一口氣看完第二輯的十集!!!!!!!然後再在年廿九的晚上,把第一輯的十集都KO了。
這一套劇集其實是改篇自安倍夜郎創作的人氣漫畫,曾榮獲2009年日本「這本漫畫必讀大獎」的第三名。故事是講述發生在一家位於日本新宿的小店的故事,這家店的營業時間由凌晨十二點至早上七點,所以別人都稱之為「深夜食堂」。這裡只供應豚汁套餐,不過客人也可以隨意點菜,只要老闆能做到的也會替你準備的。
有別於平常的日劇,每集只有大概二十多分鐘,是單元故事,是關於每一個來到「深夜食堂」的客人的故事。每個故事雖然簡短,卻發人深省,有些是溫馨故事,也有讓人萬分無奈的故事,總之必有一個令讓你感動的。
除了故事本身好之外,店裡面所煮的食物也很吸引,在每一集都結尾都會有些關於那集的主題食物的煮法小撇步,每次看著都會覺得肚子好餓好餓(所以兩輯我都是捱著餓看的),還打算有時間的話跟著試煮。

不論是愛看劇集,或者是愛吃的朋友,都值得一看。超級推薦 !!

台灣版小說/劇集FB: http://www.facebook.com/shinyashokudou.tw?sk=wall
劇集網站:http://www.meshiya.tv/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