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情意結:輝記車仔麵

其實我也挺喜歡吃車仔麵,不過我點淨餸多,因為有時不吃粉麵淨吃餸已經覺得好飽,而且要淨餸的話,餸會多一點。在香港島,我最愛的當然是榮記,雖然價錢不便宜,但我很喜歡吃那個的雞翼尖和濃湯汁西洋菜,而在九龍區,最愛去的就是這裡,好吃、便宜、份量超多。

是晚我在旺角做完運動,突然間好想吃這裡的淨餸,可是已經餓了,不想走路,所以坐了兩個巴士站去。 
雖然我愛吃剩餸,但其實每一次來我都是點同樣的東西,只是選的菜會不同,夏天會點通菜,冬天就要韮菜,另外再配豬紅、蘿蔔,這次新嘗試了牛栢葉。每次看到老闆用失去前掌的右手替我把菜切成小段,我都想問他那些冒出熱氣的菜不熱嗎?看他用右手壓著熱熱的菜,心裡總有點不忍,同時我是真心佩服他。這個時代有不少人,有手有腳卻不努力,不是說拿綜緩的人不好,只是同時間你自己也應該付出點努力。
老闆每一次都把盒子裝得滿滿,蓋蓋子的時候裡面的湯都溢出來了。拿著外賣,急急的回家開餐。
打開盒子,韮菜相當澎湃,鮮甜無渣;蘿蔔清甜;豬紅爽又夠味;牛栢葉亦脆口。喝一口加了腩汁的湯,很滿足。

坦白說,那店的不算很乾淨,裝修又殘又舊,我也有試過看到菜裡面有小蟲,可是我還是會去幫襯他,雖然車仔麵的餸很普通,可是我就是特別覺得這裡的好吃,可能我就是很欣賞那年老的老闆,我想有時候吃東西就是會有這些情意結吧。 

輝記車仔麵
地址:油麻地鴉打街33號雅達商業大廈地下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