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台灣.台中] 發源地朝聖:鼎王麻辣鍋


不愛吃辣的人,可能會覺得辣不過就是辣,沒什麼分別,可是愛吃的就會知道,每個人喜歡的辣都不同,而這次我們去台中,就是尋找我們之前在台北吃過超好吃的麻辣火鍋店的發源地。

上一次在台北吃的時候是夏天,已經感受到台灣人到底有多愛鼎王,這一次去台中是冬天,而且我去的幾天剛好是近來最冷的,所以我們四點多拿了號碼,先回民宿休息一下,七點半再回來,多等了十五分鐘就可以進去了。
鼎王成功的原因是因為食物品質好之餘服務又好,店員在服務後總會九十度躹躬,而且非常勤快又有禮物,所以客人都吃得很開心。

鍋底只有兩種,一個是麻辣鍋,另一個是東北酸白菜鍋,通常人們都是叫鴛鴦的,不過吃了兩次之後,我覺得只點辣就好,除非想要些清湯煮煮菜,或者是作極辣後的緩衝用途,否則我覺得那個酸菜沒什麼特別,可能我不太喜歡酸吧。不論是麻辣或者酸菜都有分大、中、小等級的,我們要了中辣和小酸,後來在第一次加湯之後,小酸就變了中酸,酸得我們都投降了。
魚皮餃。外層煙靭又有魚香,中間的豬肉餡肉汁超多,跟我在九龍城吃到全港最好吃的魚皮餃有得併。
牛肚。在豬大腸和牛肚中間我選了牛肚,如果兩款都點會怕會有點肥膩,而其實兩者都是麻辣鍋的好搭檔。上檯時店員會立刻把所有牛肚都掃到鍋子裡,想拍個照也趕不及。牛肚我比較喜歡吃軟腍的,所以多煮了一點時間,但吃的時候其實亦不失彈性的,必點!
蟹黃蟹滑?(我忘記了名字),裡面有蟹黃的,味道算鮮美,裡面還加入了少許蔬菜粒,口感彈牙。
薯粉。跟在香港吃到的差不多,煮好之後就是晶螢剔透,相當煙靭,吃麻辣鍋是少不了的。

前陣子跟朋友談起,他的旅伴不太喜歡到要排隊吃的店,如果人太多他寧願不吃 ;有時候有些人問起一些好吃的店,我說可能要排隊好一陣子,最後他們也選擇不去。其實這是一件很矛盾的事,想吃的話先訂位當然最好,如果剛好碰巧沒得訂,當然要排隊,怎麼可能有一家店又平又好吃而又不用排隊呢? 那不是很奇怪嗎?所以我這家我會認為是十分值得等位吃的。(等的時候也可以做別的事,不代表你要呆等嘛。)

鼎王麻辣鍋
地址:台中市精誠路12號電話:(04)2329-6828,(04)2329-6829
營業時間:週一 ~ 週日 AM11:00 ~ AM06:30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